冬季如何狂吃美食不发胖?(组图)

发表:2010-12-0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为何容易胖?

冬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节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就是说,人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

冬季,人普遍胃口变好,思想也会放松。认为多吃一些,可以让身体更有能量。我们当然不反对冬季补充身体应有的能量,但是千万要警惕那些不必要却会让你增添体重烦恼的美味陷阱!

想减肥的MM是不是觉得冬天很难熬啊?热气腾腾的火锅、烤肉你都不沾一口?减肥和美食之间其实没有这么纠结,更不用这么虐待自己,那么怎样在天凉时选择即好吃又不胖的美食让自己大饱口福呢?

酥烤茄合

原料: 茄子300克   肉馅200克   鸡蛋2只  黄油20克

调料:  盐10克黄酒50克色拉油30克   胡椒粉5克  鸡精5 克面粉50克

制作:1.将茄子洗净,斜切成夹刀片。肉馅加盐、黄酒、胡椒粉、鸡精5克调味。2.将肉馅均匀地分成几小份,塞入到茄子的夹刀片中,形成茄合。鸡蛋取蛋黄加入面粉、盐、黄油调成糊。3.烤箱预热至180度,放入茄合烤6分钟取出。4.将蛋糊均匀地刷在茄合上,入230度烤箱中3分钟即成。成品特点:  茄子香酥软嫩,荤素相宜。

茄子有阻止吸收脂肪作用热量:19cal/半碗有科学研究指出茄子一顿正餐中可以发挥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同时蕴含维他命A、B杂及C,对减肥人士讲是一种好食又有益食物。

沙拉烤鸡胸

原料:鸡脯肉300克 鸡蛋1只 沙拉酱100克
调料:吉士粉30克 盐5克 红葡萄酒50克
制作过程:1. 鸡脯肉切片用肉锤敲松,再加入盐,酒腌制10分钟。2. 把鸡片挂上由鸡蛋和吉士粉调好的糊。3. 烤盘刷好油,把鸡片放入烤盘中入230度的烤箱中烤6分钟至表皮结壳。4. 鸡片拿出,表面划几刀再淋上沙拉酱,入250度烤箱烤5分钟即成.
提示:最后烤时用芝士代替沙拉酱也可 成品特点:鸡肉鲜嫩,甘香适口。

鸡肉热量很低,鸡肉系好多减肥餐单的指定菜式,如果去皮食用,热量更低。3安士鸡肉只有4.1g脂肪,比半份牛肉同猪肉的热量还要低。

培根芦笋卷

原料: 芦笋10支    培根10片 

调料: 料酒5克  盐1克  胡椒粉1克  色拉油100克

制作过程: 1.培根对半切开。芦笋切成长6cm的段,放入碗中,用料酒,盐和胡椒粉腌制15分钟。2.将芦笋放在培根片的一端,卷起。刷上色拉油。3.烤盘中铺入锡纸,将做好的培根芦笋卷码入盘中。4.烤箱设置为200度,烘烤8分钟即可。

成品特点: 肥而不腻,清香味美。

芦笋含丰富维他命A同C 热量:66cal/一磅 芦笋含丰富维他命A同C,是个不错之选,看电视听歌时可当小食充饥,健康又不会肥。

香焖红薯

原料: 个头均匀鲜红薯3个,锡纸适量。
制作过程: 1.将红薯洗净,沥干水分,用锡纸包好。2.放到烤箱中以250℃火力烤20分钟左右,待熟透取出。

常吃红薯帮助减肥。因为,红薯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的1/3,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它又含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活性物质,且食后有饱胀感而不易摄食过度;还具有丰富的不被消化酶溶解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能有效地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促进排便,有利于控制人的体重,故红薯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健美、养颜等功效。据研究测定,每100克红薯含热量仅100千卡,粗纤维0。5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9。5克,红薯是一种热量相对很低的食物,并且有助于排便,因此也是很好的减肥食品,据说还具有抗癌的作用。

来源:养生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