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 我来保护妳(图)

发表:2010-12-16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住的村庄邻近山区,座座绿油油的茶园环绕,绿意盎然。在这儿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公车站离家有段距离,走路估计得花上三十来分钟,因此女儿庭每天放学回家时,先生或我都会到车站接她。今天由于绕道至加油站加油,我从反方向到了公车站,然而等候多时却未见庭的踪影。

“会不会是沿着回家的方向,边走边等我呢?”将机车向前绕行一圈没见着庭,我又折回车站等着。时间分秒流逝,庭却一直没有出现。过了许久我打电话回家,先生告诉我女儿已打过电话,果真是自行往回家的方向走了挺久了。

我赶紧骑车往家赶,老远,一幕感人的画面映入眼帘。

庭和弟弟两人一块儿走着,斜阳将两人的身影拉得好长。庭比弟弟杰大6岁,个儿高了不少。牵着一辆大脚踏车的杰,车前的篮子内载着姊姊的背包。在夕阳余晖下,两人并行的背影显得格外温馨祥和。

回到家我问先生:“我以为你知道我和女儿错过了,会去接她呀。怎么不是你开车去接女儿?而是弟弟牵着那台大脚踏车,陪着姊姊蹒跚地走着?”

“你有所不知啊!”先生的音量提得老高。

“你儿子啊,接到姊姊的电话,知道没等着你,给我打过招呼,我都没来得及说话,他已经急速地骑着脚踏车出去找姊姊了!”

这时,身旁的杰说:“因为姊姊说她一个人走,怕路上有野狗会攻击人。”“所以你要去保护姊姊。是不是?”我轻轻摸摸杰的头,柔声地问。杰没有答腔,只是甜甜地笑着。

我感到一股暖流流过心底。“对不起哦!妈妈下回一定记得带手机。”转身对女儿轻轻说着,此时,余光中,我瞧见好似在对全班教学般大声说话的先生,脸上正泛着灿烂的笑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