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记者揭丑遭暴打 网络热议当地媒体噤声

发表:2010-12-16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怀化《边城晚报》一名记者因报道当地一家幼儿园克扣教师工资,得罪了幼儿园董事长。本月7号,该幼儿园老板带领约二十人冲入报社,殴打记者陶谋,导致大小便失禁,目前还住在医院。事件被曝光在网络论坛后,有民众报料指,肇事者有“黑后台”,而当地媒体没有报道。

近日在中国各论坛转载一篇名为《安大毕业生、怀化日报记者在报社被暴打致大小便失禁!》的帖子,讲述《怀化日报》下属《边城晚报》记者陶谋,此前因报道批评了鹤城区河西幼儿园会计克扣教师工资,得罪了该幼儿园董事长杨洪源,遭到报复。网民发帖揭露称,杨洪源是怀化市的一位人大代表,与该市政法委副书记李某某是老乡,正是在这位老乡的庇护下,杨洪源才有恃无恐,为所欲为;还有网友揭露他有“涉黑背景”。12月7日上午,杨洪源带领一帮司机和亲戚冲进报社,扬言要见总编辑,又砸门关电闸,叫嚷要报社不能上班。在场的记者陶谋被杨洪源的弟弟认出,拖进印刷车间一通乱打。陶谋对新安传媒网记者表示:“有两个人对我拳打脚踢,打了足足有近十分钟。我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是同事把我送到了医院抢救。”陶谋说,自己被打后,一度大小便失禁。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生黄凯对新安网记者说:“陶谋的伤,是被殴打所致。他头后面还有血肿,全身软组织受伤。”

本台星期四致电怀化市人大办公室核实杨洪源的身分,职员吞吞吐吐,回答前后矛盾。

记者:杨洪源是人大代表?
职员:好像名单上没有。

记者:您能确认他不是市人大代表?
职员:我们还跟领导….请问您是哪儿?

记者:他打人的事情你们知道吧?
职员:我是刚刚调进来的手续还没办,所以有些情况我还不太清楚。

记者:你们知道这件事件吧?
职员:这个我到时候…你要不然我先跟领导请示一下看看这个怎么回事。至于是不是人大代表这个…嗯。

记者:杨洪源打人的事情你知道吧?
职员:这个我好像听说了一些,他如果不是代表的话我们就不好管了。

记者致电杨洪源的幼儿园询问是否有殴打记者,一位杨姓员工否认,又指记者报道不属实:“杨总不在。这个事情(打记者)好像我们这边没有去打人,加上我们园长还有三个司机到那里找他们理论。”

记者:去了几个人?
杨:加上我们这边五个,那边他应当还有个朋友吧,去了几个人。

记者:陶记者被谁打的?
杨:这个后面也不知道,后来他们回来了,我们就听说有记者被打了,然后我们也觉得很奇怪。

记者:教师罢课的事情,克扣工资这个事情,是不是属实?
杨:不属实,会计头一天为了用热水的问题和几个老师发生争执,使得老师要求退会计,说(会计)太苛刻。

记者致电处理此案的新源派出所询问,公安承认事件,但不愿多说:“《边城晚报》的记者发了一篇稿,然后河西幼儿园的校长喊人把他打了一顿,当时在我们所里调解。你找一下当天值班的那个好吧?要不你本人过来找一下。”

本台致电《怀化日报》社总编室了解情况。

记者:冲到你们报社来打人的吗?那天。
职员:对。

记者:来了多少人?
职员:我们也没有数,大概有一、二十个人。

记者:打人的有没有被抓?
职员:具体情况因为我们不是现场目击,所以我们不好说,转述了后可能会有些出入。

事件也引起了网友愤慨,在网络论坛有大量跟贴,声讨黑恶,支持正义。网民表示,杨这个人大代表,代表的是李刚!如果没有背后的保护伞,怎会光天化日之下如此嚣张?当地网民透露,杨的背后有“豪哥”撑腰。“豪哥”就是怀化市政法委副书记李某某。而《边城晚报》及当地报纸并未报道事件,有报道引述据知情人表示,当地宣传部门已经下令当事人和报社,不准报道此事。

湖南一位网络编辑袁先生表示:“这种情况冲进报社打记者,因为报社它毕竟是有一个保护能力的,像这样的话他的性质就相当恶劣,就说明这个老板他或者是有什么后台或者跟黑社会搞在一起,有这种可能性,而且这么大的胆报馆里面去打人,这个情况是肆无忌惮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