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記者揭醜遭暴打 網路熱議當地媒體噤聲

發表:2010-12-1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懷化《邊城晚報》一名記者因報導當地一家幼兒園剋扣教師工資,得罪了幼兒園董事長。本月7號,該幼兒園老闆帶領約二十人衝入報社,毆打記者陶謀,導致大小便失禁,目前還住在醫院。事件被曝光在網路論壇後,有民眾報料指,肇事者有「黑後臺」,而當地媒體沒有報導。

近日在中國各論壇轉載一篇名為《安大畢業生、懷化日報記者在報社被暴打致大小便失禁!》的帖子,講述《懷化日報》下屬《邊城晚報》記者陶謀,此前因報導批評了鶴城區河西幼兒園會計剋扣教師工資,得罪了該幼兒園董事長楊洪源,遭到報復。網民發帖揭露稱,楊洪源是懷化市的一位人大代表,與該市政法委副書記李某某是老鄉,正是在這位老鄉的庇護下,楊洪源才有恃無恐,為所欲為;還有網友揭露他有「涉黑背景」。12月7日上午,楊洪源帶領一幫司機和親戚衝進報社,揚言要見總編輯,又砸門關電閘,叫嚷要報社不能上班。在場的記者陶謀被楊洪源的弟弟認出,拖進印刷車間一通亂打。陶謀對新安傳媒網記者表示:「有兩個人對我拳打腳踢,打了足足有近十分鐘。我躺在那裡一動不動,是同事把我送到了醫院搶救。」陶謀說,自己被打後,一度大小便失禁。懷化市第一人民醫院主治醫生黃凱對新安網記者說:「陶謀的傷,是被毆打所致。他頭後面還有血腫,全身軟組織受傷。」

本臺星期四致電懷化市人大辦公室核實楊洪源的身份,職員吞吞吐吐,回答前後矛盾。

記者:楊洪源是人大代表?
職員:好像名單上沒有。

記者:您能確認他不是市人大代表?
職員:我們還跟領導….請問您是哪兒?

記者:他打人的事情你們知道吧?
職員:我是剛剛調進來的手續還沒辦,所以有些情況我還不太清楚。

記者:你們知道這件事件吧?
職員:這個我到時候…你要不然我先跟領導請示一下看看這個怎麼回事。至於是不是人大代表這個…嗯。

記者:楊洪源打人的事情你知道吧?
職員:這個我好像聽說了一些,他如果不是代表的話我們就不好管了。

記者致電楊洪源的幼兒園詢問是否有毆打記者,一位楊姓員工否認,又指記者報導不屬實:「楊總不在。這個事情(打記者)好像我們這邊沒有去打人,加上我們園長還有三個司機到那裡找他們理論。」

記者:去了幾個人?
楊:加上我們這邊五個,那邊他應當還有個朋友吧,去了幾個人。

記者:陶記者被誰打的?
楊:這個後面也不知道,後來他們回來了,我們就聽說有記者被打了,然後我們也覺得很奇怪。

記者:教師罷課的事情,剋扣工資這個事情,是不是屬實?
楊:不屬實,會計頭一天為了用熱水的問題和幾個老師發生爭執,使得老師要求退會計,說(會計)太苛刻。

記者致電處理此案的新源派出所詢問,公安承認事件,但不願多說:「《邊城晚報》的記者發了一篇稿,然後河西幼兒園的校長喊人把他打了一頓,當時在我們所裡調解。你找一下當天值班的那個好吧?要不你本人過來找一下。」

本臺致電《懷化日報》社總編室瞭解情況。

記者:衝到你們報社來打人的嗎?那天。
職員:對。

記者:來了多少人?
職員:我們也沒有數,大概有一、二十個人。

記者:打人的有沒有被抓?
職員:具體情況因為我們不是現場目擊,所以我們不好說,轉述了後可能會有些出入。

事件也引起了網友憤慨,在網路論壇有大量跟貼,聲討黑惡,支持正義。網民表示,楊這個人大代表,代表的是李剛!如果沒有背後的保護傘,怎會光天化日之下如此囂張?當地網民透露,楊的背後有「豪哥」撐腰。「豪哥」就是懷化市政法委副書記李某某。而《邊城晚報》及當地報紙並未報導事件,有報導引述據知情人表示,當地宣傳部門已經下令當事人和報社,不准報導此事。

湖南一位網路編輯袁先生表示:「這種情況衝進報社打記者,因為報社它畢竟是有一個保護能力的,像這樣的話他的性質就相當惡劣,就說明這個老闆他或者是有什麼後臺或者跟黑社會搞在一起,有這種可能性,而且這麼大的膽報館裡面去打人,這個情況是肆無忌憚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