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亿万富豪警察知多少?(图)

作者:至诚大兵 发表:2010-12-1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巡警大队长关建军价值840余万元的劳斯莱斯轿车

近期,山西接连出了数起亿万富豪警察出事的新闻,而且都轰动了全国。

例一,据新京报今日报道,山西省公安厅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阳泉涉黑巡警大队长关建军资产数亿,查明违法犯罪案件46起,冻结资金2.5亿多元;查封北京等地的房产27套,价值1.7亿多元;扣押车辆30多部,其中包括一辆价值840余万元的劳斯莱斯轿车。此外,还扣押了大量的金条、银锭、玉器、首饰、文物收藏品、名表等奢侈品,查封了阳泉犬业协会、南苑天露、花贺天地等多个经济实体。

例二,新华社报道,3亿身家富豪警察王建雄因300元赌资被杀:11月10日深夜,山西省洪洞县警察王建雄及其妻子在住所中被杀害。在洪洞县不小的圈子里,很多人都知道王建雄有钱,开着宝马上班,三个儿女在国外留学,把守过路权,经营过车队、铁厂和煤矿。当地盛传的是,王建雄在北京有6套住房,海南15套住房。山西临汾市和洪洞县均有住房,都在美国上学的三个孩子,一年学费在100多万。王建雄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从河北部队转业回来,进入洪洞县公安局,从局长司机一路走来,从商之路顺风顺水。

例三,就在上边同一条新闻中,杀害富豪警察王建雄的凶手,同样是富豪警察的女婿。在揭秘王建雄的杀身之祸因何而起时,报道透露王建雄不是一个大方的人,尽管身家不菲,但玩牌从来不敢大玩。初冬的一天,在洪洞县东方假日酒店,王建雄他因为300元赌资与赌桌上的一名年轻人韩泽荣发生了争执,于是韩泽荣怀恨在心,便伺机敲诈王建雄。而韩泽荣是洪洞县另一已离职富豪警察的女婿(第一财经日报)。

至诚大兵猜想,在玩煤矿发家的山西,类似的亿万富豪警察,大概不会只是他们以上三例吧,只不过其他的亿万富豪警察没出事罢了。要是以上三例的富豪警察不出事,我们公众自然不会明白当警察居然可以成为亿万富豪。因为在我至诚大兵看来,警察嘛,就是保一方平安的辛苦公务员,因随时要与犯罪分子打交道,不仅难以致富,更可能随时牺牲生命。

然而,特殊的山西,因煤炭资源丰富,更因某些警察非常有“眼光”,利用警察职权“及时”介入了煤矿,甚至采用黑社会的手段,从而成为家喻户晓的亿万富豪警察。

普通的公安干警,游走于官场和商场、权力场和财富场,以及黑社会之间,或死于非命或受到查处,他们的亿万身家自然备受关注,所有人将焦点对准了与其身份和职位不相称的巨额财富。报道说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央有关部门已经要求洪洞方面将王建雄财产调查的全部结果尽快上报,而巡警大队长关建军的涉黑案查处,也是在公安部的高度重视下,才展开全面侦查的。

据称,对于亿万富豪警察的了得,尽管外界十分好奇,但在洪洞县这个煤矿资源大县,身家千万上亿的煤老板甚至地方公务员并不鲜见,老百姓对此也早已司空见惯。

也许,普通警察的凶杀案起到了一个积极作用,掀开了山西亿万警察的致富之秘密,公众得“感谢”凶手的杀戮无意中让人洞悉惊愕之闻。交警大队民警王建雄与几个年轻人玩牌,虽然此场牌局令他的生命在51岁戛然而止,他却绝对没有想到,就此他的被害而引发了公众明白了一个词汇:富豪警察。当然,随后的阳泉涉黑巡警队长关建军资产数亿,27套房被查封,起到了让公众加深亿万富豪警察印象的作用。
由此,我们公众可以小心地试探着询问:山西还有多少类似的亿万富豪警察?他们的亿万身家又从何而来?他们的亿万身家是否正常合法?那个杀害富豪警察王建雄的凶手韩泽荣的岳父富豪警察,是否干净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