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億萬富豪警察知多少?(圖)

作者:至誠大兵 發表:2010-12-19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巡警大隊長關建軍價值840餘萬元的勞斯萊斯轎車

近期,山西接連出了數起億萬富豪警察出事的新聞,而且都轟動了全國。

例一,據新京報今日報導,山西省公安廳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山西陽泉涉黑巡警大隊長關建軍資產數億,查明違法犯罪案件46起,凍結資金2.5億多元;查封北京等地的房產27套,價值1.7億多元;扣押車輛30多部,其中包括一輛價值840餘萬元的勞斯萊斯轎車。此外,還扣押了大量的金條、銀錠、玉器、首飾、文物收藏品、名表等奢侈品,查封了陽泉犬業協會、南苑天露、花賀天地等多個經濟實體。

例二,新華社報導,3億身家富豪警察王建雄因300元賭資被殺:11月10日深夜,山西省洪洞縣警察王建雄及其妻子在住所中被殺害。在洪洞縣不小的圈子裡,很多人都知道王建雄有錢,開著寶馬上班,三個兒女在國外留學,把守過路權,經營過車隊、鐵廠和煤礦。當地盛傳的是,王建雄在北京有6套住房,海南15套住房。山西臨汾市和洪洞縣均有住房,都在美國上學的三個孩子,一年學費在100多萬。王建雄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從河北部隊轉業回來,進入洪洞縣公安局,從局長司機一路走來,從商之路順風順水。

例三,就在上邊同一條新聞中,殺害富豪警察王建雄的凶手,同樣是富豪警察的女婿。在揭秘王建雄的殺身之禍因何而起時,報導透露王建雄不是一個大方的人,儘管身家不菲,但玩牌從來不敢大玩。初冬的一天,在洪洞縣東方假日酒店,王建雄他因為300元賭資與賭桌上的一名年輕人韓澤榮發生了爭執,於是韓澤榮懷恨在心,便伺機敲詐王建雄。而韓澤榮是洪洞縣另一已離職富豪警察的女婿(第一財經日報)。

至誠大兵猜想,在玩煤礦發家的山西,類似的億萬富豪警察,大概不會只是他們以上三例吧,只不過其他的億萬富豪警察沒出事罷了。要是以上三例的富豪警察不出事,我們公眾自然不會明白當警察居然可以成為億萬富豪。因為在我至誠大兵看來,警察嘛,就是保一方平安的辛苦公務員,因隨時要與犯罪份子打交道,不僅難以致富,更可能隨時犧牲生命。

然而,特殊的山西,因煤炭資源豐富,更因某些警察非常有「眼光」,利用警察職權「及時」介入了煤礦,甚至採用黑社會的手段,從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億萬富豪警察。

普通的公安干警,遊走於官場和商場、權力場和財富場,以及黑社會之間,或死於非命或受到查處,他們的億萬身家自然備受關注,所有人將焦點對準了與其身份和職位不相稱的巨額財富。報導說最新的消息顯示,中央有關部門已經要求洪洞方面將王建雄財產調查的全部結果盡快上報,而巡警大隊長關建軍的涉黑案查處,也是在公安部的高度重視下,才展開全面偵查的。

據稱,對於億萬富豪警察的了得,儘管外界十分好奇,但在洪洞縣這個煤礦資源大縣,身家千萬上億的煤老闆甚至地方公務員並不鮮見,老百姓對此也早已司空見慣。

也許,普通警察的凶殺案起到了一個積極作用,掀開了山西億萬警察的致富之秘密,公眾得「感謝」凶手的殺戮無意中讓人洞悉驚愕之聞。交警大隊民警王建雄與幾個年輕人玩牌,雖然此場牌局令他的生命在51歲戛然而止,他卻絕對沒有想到,就此他的被害而引發了公眾明白了一個詞彙:富豪警察。當然,隨後的陽泉涉黑巡警隊長關建軍資產數億,27套房被查封,起到了讓公眾加深億萬富豪警察印象的作用。
由此,我們公眾可以小心地試探著詢問:山西還有多少類似的億萬富豪警察?他們的億萬身家又從何而來?他們的億萬身家是否正常合法?那個殺害富豪警察王建雄的凶手韓澤榮的岳父富豪警察,是否乾淨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