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穴道 有效预防感冒

发表:2010-12-2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刺激背部穴道 预防感冒加剧

一旦觉得背部发冷,感觉有受寒的征兆时,指压下列穴道,即可缓和感冒症状,避免加重。例如位于后背的风门穴,中医认为寒风由此穴进入人体,故导致身体受寒着凉。若已察觉有感冒征兆而症状未加重时,即可指压此穴以防范病情加剧。若要进一步加强疗效,则可使用吹风机烘热此穴,以达到预防之效;由于温热后的肌肉得到舒展,故此时进行穴道按摩,更能缓解不适。而另一个穴位为手背小指侧的后谿,此穴亦能有效预防感冒。

临床表征

1.头昏脑胀

2.四肢无力酸软

3.昏昏欲睡且疲劳

后谿穴和风门穴的位置

1.后谿:手轻握拳头,在手背小指侧后方的凹陷处即是。

2.风门:低头时,背后出现的凸出骨下方之第三个脊椎骨下,距脊椎骨左右约3公分处即是。

后谿穴穴道按摩技巧

按压后谿穴,能有效散热。

力道:弱。

节奏:中。

时间:5分钟。

方式:立起拇指指尖的方法进行指压是最具成效的。

风门穴穴道按摩技巧

用吹风机的热风、温热风门穴也能治愈感冒。

力道:中。

节奏:中。

时间:3分钟。

方式:左右晃动吹风机以吹热风门穴,能使背部积留的寒气消失。而以热风来刺激背部肌肉可使其得到伸展,故可治愈感冒。

养生便利贴

每晚用温热的水泡脚十五分钟,水量应淹过脚面且泡到双脚发红,才能预防感冒。感冒初起时,可用电风扇对着太阳穴吹3~5分钟的热风,每日数次,可舒缓不适症状。

来源:《点压推揉病自除:简易穴位按摩自疗养生手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