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为赵紫阳平反 李金平疑被关精神病院

发表:2010-12-28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来坚持为已故国家领导人赵紫阳平反的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与家人失去联系已一个多月,其弟近日得悉哥哥已被秘密关进精神病院。他向外界透露,曾接到留医病人及病人家属的通知,哥哥遭院方强行灌药打针,情况令人十分忧虑。与李金平熟稔的访民指责当局利用公权,将维权人士关进精神病院进行打压迫害。

记者多次致电李金平及其弟李金龙的手机,均呈现关机状态,而李金平的姐姐家中电话,亦一直没有人接听。熟稔李金平的北京访民王女士,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上周五曾与李金龙通过电话,李金龙告诉她李金平已遭朝阳区公安,强行关进专门收容精神科病人的朝阳区第三医院,李金龙多次前往医院探望被拒,他到朝阳区公安局查问,公安推说不知道,令李金龙感到万分无助,王女士指,近日李金龙的手机,均无法接上,他可能正逃避公安追捕。

她说:“现时都找不到他,因为他为哥哥李金平前往呼吁,他随时面临被抓捕的,他一直周围躲著。”

王女士指,李金龙上周四及周五均到过该医院查问,医护人员对李金平是否住在该院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李金龙几经艰辛,终从该院的病患人及病人家属处得到证实,指其哥哥已被关在该院三楼病房一个多月,期间更被人强行灌药及打针,若反抗就会遭捆绑在床上,打镇静剂之类的药物,他们正为李金平的处境感到十分忧虑。

她说:“李金平肯定被强行迫食药及打针,那儿所有人都是如此,不应该食的药都要强迫你食,打针后你失去知觉,就任人摆布了,我当然很为他的情况担心。”

李金平今年10月曾表示会再次为赵紫阳发起平反活动,但之后他就失去联系。

王女士指,他们均相信李金平是被朝阳派出所人员抓走,多番打听其下落无结果,王女士指责当局利用公权,将访民关进精神病院打压迫害,行为十分可耻。她说: “没有医院做的精神鉴定,就将人关进精神病院,这已是违法行为,没有精神病却乱扣你有精神病,乱给药食,可以任意摆布你,任意整你,已变成医院的内务事情,没有人道可言。”

月前曾与李金平通过电话的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其手机及家中坐机电话亦未能接上。

记者多次致电朝阳区第三医院,该院的医生办及护士站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而朝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提问时,指他不认识李金平后拒绝回应。他说:“李金平,不知道他是甚么人,没听说,没听过。”

45岁的李金平原是北京公安,2001年辞去警员职务,义务协助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处理家中事务,自赵紫阳于2005年逝世后,李金平长年在家中设置灵堂悼念他,并呼吁当局为赵紫阳平反。每年赵紫阳的忌日,他都广邀各界友好,前来吊唁,因而成为当局监控及打压的对象。2008年一月,李金平的住所遭当局强行拆卸,他在家中长年设置的赵紫阳灵堂亦被砸毁。他从此开始上访,他多次发起游行为赵紫阳平反,又协助其他访民申诉,因此多次遭非法关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