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让赵连海公开露面 港人将继续发起抗争(组图)

发表:2010-12-29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赵连海去向的传言满天飞,暂未知道他是否已跟妻儿团聚。

内地结石宝宝之家召集人赵连海是否已获保外就医,中港两地传闻满天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国健昨日引述消息称,赵已离开看守所并移送其他地方。结石宝宝之家网站昨晚突然上载以赵连海名义发出的通告,称他已保外就医,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又说不想和任何人接触。泛民主派及亲北京人士均批评,北京必须让赵连海公开露面,证明他已恢复自由,否则只是同“搬监仓”式软禁,并非真正释放赵连海,做法令人无法接受。

中国官方媒体至今仍未公布任何有关赵连海已正式保外就医的消息,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国健昨日引述他从内地其他渠道收到的消息,指赵连海其实已经离开看守所,暂时移送其他地方。他称,赵连海即使出狱,亦未必会留在北京,可能被当局安排至其他地点与家人会合。北京大兴法院上月 10日以寻衅滋事罪,重判替毒奶粉受害人奔走的赵连海入狱两年半。

刘梦熊:北京应让他露面


结石宝宝之家网站昨晚突然上载“赵连海”发出的通告。

到了昨晚,结石宝宝之家网站突然上载一篇以赵连海名义发出的通告,称他已保外就医,并于医院接受治疗,又声明拒绝与任何人接触,也不想人打扰他的家人,希望关注他的人不要再多谈他的事情,“我希望我的事情能尽快淡下去,这样才有利于国家与社会,也有利于我的家庭”,让他可以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赵的通告又表明“认同司法机关对我的刑事处罚,希望其他人不要就此事再多谈什么”,通告又称,“本人支持认同并感谢政府,并就以往对政府的过激言论深表歉意”。曾替赵连海辩护的律师李方平表示,至今仍无法与赵连海联络,也未能确定通告的真确性,他认为,赵连海在无法跟外界联系的情况下,在网上发表有关通告,情况并不正常。曾上书中央领导指北京大兴区法院错判赵连海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相信,该通告应属赵连海手笔,但估计是受压下写出来。他强调,若赵连海真的保外就医,北京应让他公开露面,而非不让他见人,否则对赵来说只等同“搬监仓”,并非真正获释。黄国健也认为,内地当局在今次事件上的处理方式“好有问题”, “虽然你是想低调处理、想淡化,但你一日不放,传媒一日都会追访,根本令成件事弄巧成拙”。

支联会:未自由等同软禁

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批评北京口里说让赵保外就医,实际上却禁止他公开露面,根本没有还赵连海自由,所谓保外就医,根本就是变相软禁,并非释放赵连海,令人无法接受。他认为北京一定要让赵公开露面,证明他已重获自由,否则支联会将继续发起抗争行动,声援赵连海。

原题目:赵连海网站声称:已保外就医“悔过书”表明拒绝接触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