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给观众文化的深层内涵(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0-12-30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制片人Terry Hobson 和朋友Carla Tyson在剧场

【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道】韵纽约艺术团12月28日到12月30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歌剧院上演3天四场的演出,为本地观众带来神韵艺术团2011年世界巡演的全新节目。

旧金山湾区独立电影制片人Terry Hobson 和朋友Carla Tyson 观看了神韵29日下午的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他们对节目和演员赞不绝口。Terry 表示,两位主持人对每个节目简短的解说,如舞蹈的民族风格和不同的朝代,对观众的理解很有帮助。演出的内容丰富,寓教于乐,非常精彩;服装更是华丽无比,真是非常的棒。身为社交和餐饮老师的Carla补充说,艺术家们非常有才华,从舞蹈编舞、舞台制作到服装,蔚为壮观,给人以一种绝对的享受。

丰富的文化内涵

Terry Hobson目前正在制作两部非裔文化的专题片,同时从事影片筹资和推广工作。演出结束后,Terry更进一步表示,神韵让他们了解到有关中国的更加丰富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渊源,以及不曾了解的目前所发生着的故事。他认为,演出中的故事情节表达微妙,完全以舞蹈和艺术的手法,传达着清晰可见的信息,如善恶有报的天理。

Terry 和Carla一致认为,新颖的动态天幕,给人带来从未有过的感受。Terry尤其说,天幕和舞台的结合精准细密,使得故事更加生动、好看。另外,节目中的小诙谐,小和尚的顽皮,满清格格的俏皮,更是令人难忘。让他们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有了更深的了解。

美好的礼物

Silverman夫妇邀请两位好友一同观看神韵演出。Silverman夫人是一位中国迷,对亚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两次前往中国,到各地寻访。Silverman先生说,她认为自己不知哪一生做过中国人。

观看神韵是丈夫送她的美好礼物。神韵演出中的故事情节,歌唱家演唱的歌词寓意,都让她深深感动。她说,神韵所表现的不同朝代,不同时尚,及时代的变迁,演员的精湛技艺,让人看到神韵艺术家们那难以置信的才华和力度。

四位好友一致认为,这样的文化遗产是在学校里所学不到的。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那是一个美丽的国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