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給觀眾文化的深層內涵(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0-12-30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製片人Terry Hobson 和朋友Carla Tyson在劇場

【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韻紐約藝術團12月28日到12月30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歌劇院上演3天四場的演出,為本地觀眾帶來神韻藝術團2011年世界巡演的全新節目。

舊金山灣區獨立電影製片人Terry Hobson 和朋友Carla Tyson 觀看了神韻29日下午的演出。在中場休息時,他們對節目和演員讚不絕口。Terry 表示,兩位主持人對每個節目簡短的解說,如舞蹈的民族風格和不同的朝代,對觀眾的理解很有幫助。演出的內容豐富,寓教於樂,非常精彩;服裝更是華麗無比,真是非常的棒。身為社交和餐飲老師的Carla補充說,藝術家們非常有才華,從舞蹈編舞、舞臺製作到服裝,蔚為壯觀,給人以一種絕對的享受。

豐富的文化內涵

Terry Hobson目前正在製作兩部非裔文化的專題片,同時從事影片籌資和推廣工作。演出結束後,Terry更進一步表示,神韻讓他們瞭解到有關中國的更加豐富的傳統文化和歷史淵源,以及不曾瞭解的目前所發生著的故事。他認為,演出中的故事情節表達微妙,完全以舞蹈和藝術的手法,傳達著清晰可見的信息,如善惡有報的天理。

Terry 和Carla一致認為,新穎的動態天幕,給人帶來從未有過的感受。Terry尤其說,天幕和舞臺的結合精準細密,使得故事更加生動、好看。另外,節目中的小詼諧,小和尚的頑皮,滿清格格的俏皮,更是令人難忘。讓他們對中國文化和中國人有了更深的瞭解。

美好的禮物

Silverman夫婦邀請兩位好友一同觀看神韻演出。Silverman夫人是一位中國迷,對亞洲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兩次前往中國,到各地尋訪。Silverman先生說,她認為自己不知哪一生做過中國人。

觀看神韻是丈夫送她的美好禮物。神韻演出中的故事情節,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寓意,都讓她深深感動。她說,神韻所表現的不同朝代,不同時尚,及時代的變遷,演員的精湛技藝,讓人看到神韻藝術家們那難以置信的才華和力度。

四位好友一致認為,這樣的文化遺產是在學校裡所學不到的。讓他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中國,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