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散人:为什么有些人过着太美好的生活

作者:五岳散人 发表:2010-12-3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网上又出了一个冠以“最牛”名称的帖子,内容说的是负责深圳保障性和政策性住房租赁工作的管理中心一张工资单曝光,作为事业单位的员工,他们最高的拿68万元年薪,最低也有25万元可拿。虽然现在咱们都知道公务员收入比较高、考起来比较艰难,但这个数字还是挺让人惊讶的,即使是在深圳这个地方。是以,该工资单被按照习惯冠名为“史上最牛公务员工资”。

很遗憾的是,当记者拿着这东西去求证的时候,人家倒是没有否认这张工资单曾经的真实性,而是公开回应称,该中心是经费自筹类事业单位,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 此类事业单位今年起将全面纳入财政部门预算管理。网上流传的“工资表”是住宅租管中心人事劳资部门为执行上述安排提出的讨论草案,该草案早已被中心领导否决,是一个废弃的草案。目前,新方案仍在调研中,且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也就是说,他们虽然是事业单位,但经费都是自己筹集后发给自己的,但国家有规定要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他们就做了这么一份东西,但领导没同意,现在在做另外一份。其行为还真是光明磊落的很呢。

这里有两件事儿让人不得不产生疑问。如果这个单位真的是自筹经费的话,必然是有这么多钱才敢发出来,因为国家财政并不付钱给他们,只是尽到预算管理的职责。那么,他们的钱从那里来的?怎么会一个事业单位能够“自筹”到如此多的经费?

这个单位叫做“住宅租管中心”,顾名思义,这是管理住宅的租赁相关事宜的。按说这是行政管理的一部分,政府给予了这样的一个部门进行住宅租赁的审核管理,但并不给他们资金,只是给了管理的权力。我们知道,住宅的租赁审批要是也算一种权力的话,这个权力也是挺值钱的,而这个自筹经费的方式,更是能够把这种权力用到最好。如此一来,相信他们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多钱来发工资以及其他,基本上就真相大白了。

而这样的行为真是让人难以理解。您看,既然是行政管理行为的话,自然应该纳入到财政发放工资的序列当中,您要是只是给了权力而不管其怎么吃饭,权力自然也就是他们的饭碗了。这就像放养一群什么动物,然后规定它们可以在任何情况下狩猎是一样的,那还不是让它们随便咬?

另一个疑问是这样: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行政管理成本已经很高了,可能在世界上我们的社会管理成本算是名列前茅,但这只是纳入到财政体系当中的数字,这些自筹经费的单位到底算不算在其中呢?要是不算的话,这个成本到底会高到什么程度,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所以,看着这些人过着这么美好的生活,上述两点疑问,就成了我们挥之不去的梦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