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7年“未领薪” 中国贪官“预支薪”(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1-04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瓦辛格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今日(3日)国内多家媒体报导:“2011年1月3日,已经63岁的‘魔鬼终结者’──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正式卸任美国加州州长一职,让位给民主党的杰里‧布朗,在他7年的任期里从未去领那17.4万美元的年薪。”此举让人不禁拿中国官员贪腐的行迳相互对照,网友们闻此深表感叹。同时,他的发言人表示施瓦辛格还未决定他未来的下一步。

州长职卸任前夕 外界好奇未来动向

据美联社近日报导,施瓦辛格发言人阿伦‧麦克利尔1日曾表示,施瓦辛格正在筛选房地产企业、娱乐公司等各方邀约,但要等正式卸任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广州日报表示,一些分析师猜测,施瓦辛格再次谋求公职的可能性不大,他的妻子再也不希望他涉足政坛。卸任后,他可能会展开巡回演说,写一本出版商邀约已久的自传,但仍会致力于保护环境和政治改革。施瓦辛格先前曾在Twitter个人主页上说:“我对改革的争取和对保护环境的信仰仍将继续。”

广州日报同时提到施瓦辛格重回大银幕的可能性,引用了他去年10月在Twitter上表示对重回好莱坞的谨慎态度:“我是否还有耐心,花3个月或6个月拍一部电影,做那一切事情,我不知道。”而好莱坞资深公关人士莱文认为,“他富有、聪明,这样的人总有多种可能,导演或出品人的角色更适合现在的他。”

执政7年未领薪 网友感叹

国内媒体报导,施瓦辛格在他7年的州长任期中,从未领过17.4万美元的年薪。不仅如此,自2001年以来,为了施展抱负,他自掏腰包已花了2500万美元,其中还不包括在就任州长后经常搭自费的私人飞机往返洛杉矶和萨克拉门托的旅行费用。

虽然施瓦辛格在担任州长前就很富有,但许多网友得知他7年未领薪的表现,深叹国内外官员的差距大。有网友在网易新闻讽刺地回应道:“太不和谐了,你不拿钱,下面的人怎么敢拿?年薪才17万美金还不如我们一个村长!”还有人接着说:“不是吧,天朝的官员已经把“薪水”领到死后300年了。”

中国官员贪腐瞧一瞧

海外媒体新纪元则曾揭露,依北京市检察院公布的数据,二十年来,检察机关共批捕二十六万余人,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案件达一点六万件。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截至二零零八年年底,中国大陆外逃官员人数高达一点六万至一点八万人,外逃携带款项达八千亿元人民币。

除了落马被立案侦查的,中国还有许多“正大光明”的公开秘密;去年澳洲媒体《悉尼晨锋报》曝光,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于2008年在悉尼花费人民币2.5亿购置豪宅,其在澳洲有十亿澳币的资产(约人民币六、七十亿)。曾有消息指出,维基解密爆料,中共高层在瑞士银行有五千个秘密帐户,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基本人人有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