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7年「未領薪」 中國貪官「預支薪」(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1-01-04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瓦辛格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今日(3日)國內多家媒體報導:「2011年1月3日,已經63歲的‘魔鬼終結者’──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正式卸任美國加州州長一職,讓位給民主黨的杰里‧布朗,在他7年的任期裡從未去領那17.4萬美元的年薪。」此舉讓人不禁拿中國官員貪腐的行逕相互對照,網友們聞此深表感嘆。同時,他的發言人表示施瓦辛格還未決定他未來的下一步。

州長職卸任前夕 外界好奇未來動向

據美聯社近日報導,施瓦辛格發言人阿倫‧麥克利爾1日曾表示,施瓦辛格正在篩選房地產企業、娛樂公司等各方邀約,但要等正式卸任後才會做出最終決定。廣州日報表示,一些分析師猜測,施瓦辛格再次謀求公職的可能性不大,他的妻子再也不希望他涉足政壇。卸任後,他可能會展開巡迴演說,寫一本出版商邀約已久的自傳,但仍會致力於保護環境和政治改革。施瓦辛格先前曾在Twitter個人主頁上說:「我對改革的爭取和對保護環境的信仰仍將繼續。」

廣州日報同時提到施瓦辛格重回大銀幕的可能性,引用了他去年10月在Twitter上表示對重回好萊塢的謹慎態度:「我是否還有耐心,花3個月或6個月拍一部電影,做那一切事情,我不知道。」而好萊塢資深公關人士萊文認為,「他富有、聰明,這樣的人總有多種可能,導演或出品人的角色更適合現在的他。」

執政7年未領薪 網友感嘆

國內媒體報導,施瓦辛格在他7年的州長任期中,從未領過17.4萬美元的年薪。不僅如此,自2001年以來,為了施展抱負,他自掏腰包已花了2500萬美元,其中還不包括在就任州長後經常搭自費的私人飛機往返洛杉磯和薩克拉門托的旅行費用。

雖然施瓦辛格在擔任州長前就很富有,但許多網友得知他7年未領薪的表現,深嘆國內外官員的差距大。有網友在網易新聞諷刺地回應道:「太不和諧了,你不拿錢,下面的人怎麼敢拿?年薪才17萬美金還不如我們一個村長!」還有人接著說:「不是吧,天朝的官員已經把「薪水」領到死後300年了。」

中國官員貪腐瞧一瞧

海外媒體新紀元則曾揭露,依北京市檢察院公布的數據,二十年來,檢察機關共批捕二十六萬餘人,立案偵查的貪污賄賂案件達一點六萬件。而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截至二零零八年年底,中國大陸外逃官員人數高達一點六萬至一點八萬人,外逃攜帶款項達八千億元人民幣。

除了落馬被立案偵查的,中國還有許多「正大光明」的公開秘密;去年澳洲媒體《悉尼晨鋒報》曝光,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於2008年在悉尼花費人民幣2.5億購置豪宅,其在澳洲有十億澳幣的資產(約人民幣六、七十億)。曾有消息指出,維基解密爆料,中共高層在瑞士銀行有五千個秘密帳戶,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基本人人有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