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浪漫花布置(组图)

发表:2011-01-06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osita寝饰上的花蕾丝,传承义大利百年蕾丝工艺。

要喜气过农历年,靠“花”就能点亮光彩,以下提供鲜花布置点子,及特别的花家饰。

鲜花布置好点子

欧美居家很重视鲜花与蜡烛,庭院的花,随手放进玻璃瓶中,搁在茶几、餐桌上马上成就一番美丽小景。花与花瓶间怎样的比例最好?以下6项范例可做为布置时参考。

长桌要大盆花才具气势

<范例 1>

电视柜的鲜花高度不超过电视

电视是家中视觉重点,在旁摆放一盆鲜花最为聚焦。注意花瓶里的花,高度不要超过电视,比例才会协调。

<范例2>

餐桌摆置餐巾花

用餐巾摺出花朵是最方便的餐桌布置,餐巾纸颜色若能搭配餐椅布套,将更有整体感。

  

树干花器,插上花就像树上开花,也可在底部种花。

<范例3>

长桌要大盆花才具气势

6人以上的长桌上宜摆放宽大的盆花,会有宴客般丰盈的视觉感,花器材质厚实为佳,像陶瓷、铜等金属都是不错的选择。

<范例4>

餐柜适合大朵花

餐柜周遭常堆放许多家饰,加上邻近餐桌,光桌面上的杯盘餐具,视觉上就非常丰富,要让鲜花够抢眼,餐柜上摆放大朵鲜艳的花,效果最佳。

  

餐柜适合大朵花

<范例5>

新鲜植栽直接上桌

阳台上种植的花直接端来室内摆放,或用铁桶来插花,可营造自然不造作的朴质感,这样的花器,能让花朵随手拈来都别有风情。

<范例6>

餐桌上的花不宜高

餐桌应以坐者的高度来布置,花与花瓶加起来的高度,应低于双眼的高度。

  

Lotus水晶莲花,切面闪亮,外型吉祥,受各年龄层喜爱。

花朵家饰 效果一样好

IKEA PS设计师款

IKEA有一系列名为PS设计师款的家饰,售价略高于一般产品,但更具设计感,其中的PS MASKROS吊灯,就是以蒲公英花为发想,亮灯后会在天花板和墙面映照出花形。另一款KRONA花钵为棕榈叶手工制作,每个的尺寸及外观略有不同,可放置干燥花作为空间的摆饰,或当作放置水果的储物钵。

STOCK花瓶是非花造型的花器,设计师以树干为创作灵感,插上花卉就像是从树上长出花朵般,也可在底部洒上种子,由于植物具有向光性,会往树干开口处生长,也象征“生命自有出口”。另外非PS系列,也有STOCKHOLM花钵,不锈钢材质,以花朵串联成钵的造型,可作为空间摆饰,或放置水果。

琉璃花 抢眼家饰

花朵是琉璃工房创办人杨惠姗长期投入创作的主题,琉璃工房在创立之初,即以牡丹花作为品牌故事,花可谓琉璃工房的代表。其中的经典为2007年杨惠姗“澄明之悟”系列的透明牡丹,被欧美博物馆永久典藏,但属大件作品,一般居家较难收藏。最新创作是台北花博限定作“勇气盛放”,以象征勇气的琉璃苣花为主题,灵感来自百年前欧洲十字军东征时,取琉璃苣花放在饯别酒杯上敬祝战士,激励鼓舞战斗士气,所以琉璃苣花又有“勇气之花”的雅称。

琉园的花系列以盘中花居多,像“如意愉悦”是有鱼有花,青灰色素雅的花盘饰,“如意荷谐”为有荷有蛙,金绿色的盘饰。“一片馨香”在蓝紫色盘面点缀,花与蝶,造型最生动大器。

Lotus最知名的是莲花水晶,因讲究切工,花瓣显得特别晶莹,由于莲花具吉祥意涵,水晶又被视为开运物,让Lotus的莲花水晶成为品牌热销品,据说许多爱用者特别买来摆在佛堂中。

杯盘寝具 印花缤纷

寝具印花款多,但要色泽层次丰富,就得靠手染印制技巧。唯园家居看好顶级消费者的鉴赏力,大胆引进瑞士的SCHLOSSBERG(雪堡)寝具,其拥有原创的花朵图案设计,加上14层单色手绘印染及扭绞棉纱环形织法技术,能让花朵栩栩如生地在寝具上绽放。除印花,蕾丝花是制作难度更高的技艺,宽庭的Rosita寝具,装饰花蕾丝,浪漫柔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