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浪漫花佈置(組圖)

發表:2011-01-06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osita寢飾上的花蕾絲,傳承義大利百年蕾絲工藝。

要喜氣過農曆年,靠「花」就能點亮光彩,以下提供鮮花佈置點子,及特別的花家飾。

鮮花佈置好點子

歐美居家很重視鮮花與蠟燭,庭院的花,隨手放進玻璃瓶中,擱在茶几、餐桌上馬上成就一番美麗小景。花與花瓶間怎樣的比例最好?以下6項範例可做為佈置時參考。

長桌要大盆花才具氣勢

<範例 1>

電視櫃的鮮花高度不超過電視

電視是家中視覺重點,在旁擺放一盆鮮花最為聚焦。注意花瓶裡的花,高度不要超過電視,比例才會協調。

<範例2>

餐桌擺置餐巾花

用餐巾摺出花朵是最方便的餐桌佈置,餐巾紙顏色若能搭配餐椅布套,將更有整體感。

  

樹乾花器,插上花就像樹上開花,也可在底部種花。

<範例3>

長桌要大盆花才具氣勢

6人以上的長桌上宜擺放寬大的盆花,會有宴客般豐盈的視覺感,花器材質厚實為佳,像陶瓷、銅等金屬都是不錯的選擇。

<範例4>

餐櫃適合大朵花

餐櫃周遭常堆放許多家飾,加上鄰近餐桌,光桌面上的杯盤餐具,視覺上就非常豐富,要讓鮮花夠搶眼,餐櫃上擺放大朵鮮艷的花,效果最佳。

  

餐櫃適合大朵花

<範例5>

新鮮植栽直接上桌

陽台上種植的花直接端來室內擺放,或用鐵桶來插花,可營造自然不造作的樸質感,這樣的花器,能讓花朵隨手拈來都別有風情。

<範例6>

餐桌上的花不宜高

餐桌應以坐者的高度來佈置,花與花瓶加起來的高度,應低於雙眼的高度。

  

Lotus水晶蓮花,切麵閃亮,外型吉祥,受各年齡層喜愛。

花朵家飾 效果一樣好

IKEA PS設計師款

IKEA有一系列名為PS設計師款的家飾,售價略高於一般產品,但更具設計感,其中的PS MASKROS吊燈,就是以蒲公英花為發想,亮燈後會在天花板和牆面映照出花形。另一款KRONA花缽為棕櫚葉手工製作,每個的尺寸及外觀略有不同,可放置乾燥花作為空間的擺飾,或當作放置水果的儲物缽。

STOCK花瓶是非花造型的花器,設計師以樹幹為創作靈感,插上花卉就像是從樹上長出花朵般,也可在底部灑上種子,由於植物具有向光性,會往樹幹開口處生長,也象徵「生命自有出口」。另外非PS系列,也有STOCKHOLM花缽,不鏽鋼材質,以花朵串聯成缽的造型,可作為空間擺飾,或放置水果。

琉璃花 搶眼家飾

花朵是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長期投入創作的主題,琉璃工房在創立之初,即以牡丹花作為品牌故事,花可謂琉璃工房的代表。其中的經典為2007年楊惠姍「澄明之悟」系列的透明牡丹,被歐美博物館永久典藏,但屬大件作品,一般居家較難收藏。最新創作是臺北花博限定作「勇氣盛放」,以象徵勇氣的琉璃苣花為主題,靈感來自百年前歐洲十字軍東征時,取琉璃苣花放在餞別酒杯上敬祝戰士,激勵鼓舞戰鬥士氣,所以琉璃苣花又有「勇氣之花」的雅稱。

琉園的花系列以盤中花居多,像「如意愉悅」是有魚有花,青灰色素雅的花盤飾,「如意荷諧」為有荷有蛙,金綠色的盤飾。「一片馨香」在藍紫色盤麵點綴,花與蝶,造型最生動大器。

Lotus最知名的是蓮花水晶,因講究切工,花瓣顯得特別晶瑩,由於蓮花具吉祥意涵,水晶又被視為開運物,讓Lotus的蓮花水晶成為品牌熱銷品,據說許多愛用者特別買來擺在佛堂中。

杯盤寢具 印花繽紛

寢具印花款多,但要色澤層次豐富,就得靠手染印製技巧。唯園家居看好頂級消費者的鑑賞力,大膽引進瑞士的SCHLOSSBERG(雪堡)寢具,其擁有原創的花朵圖案設計,加上14層單色手繪印染及扭絞棉紗環形織法技術,能讓花朵栩栩如生地在寢具上綻放。除印花,蕾絲花是製作難度更高的技藝,寬庭的Rosita寢具,裝飾花蕾絲,浪漫柔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