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回应中国歼20隐形战机传闻(图)

发表:2011-01-0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非官方军事网站最近流传的中国第五代歼击机“歼20”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三(5日)对中国非官方军事网站最近流传的中国第五代歼击机的传闻作出回应。

美国海军情报主管表示,尽管有网上相片声称中国已完成难以被雷达探知的隐形战机“歼20”(J-20)的试验机,但中国拥有可实战部署的隐形战机仍需要数年时间。

他表示,华盛顿对北京的军事发展速度感到惊讶,但他认为中国这种新型战机要正式投入战备,好要再等好几年。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在头版刊登了网上流传的中国最新隐形战机“歼20”样机的相片。

“歼-20”相片?

五角大楼官员说,相片显示这架最新隐形“J-20”样机正在进行高速滑行测试。

华尔街日报说,相片流出的来源不确定,但专家指高速滑行测试通常是飞机首次试飞前所进行的最后几个步骤,而该机称具有隐形功能是因为能躲避雷达和红外线侦测。

日本朝日新闻发自北京的报道则称,汉和防务评论员平可夫经由工厂有关人士确认这项消息,中国军方相关人士也承认完成歼20试验机,并指出将于本月中旬开始试飞。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近日即将访问中国,有分析指中国意在此之前展现国防力量。

曾为美国国务院工作的中国事务专家薛瑞福说,这也许是为了显示中方有能力克服他们所遇到的任何困难。

美国防部回应

有分析说,如果歼20的相片属实,这强烈显示中国正以远远超乎人们预料的速度研发一种可与美国隐形战机F-22竞争的战机,F-22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全面投入使用的隐形战机。

不过,美国海军情报主管多塞特海军中将说,即便如此,中方部署“歼20”也要再等上很多年。

他表示,研发一种隐形战机试验机,并把它整合进战斗系统,这是相当费时间的,他否认五角大楼低估了中国军方的隐形战力。

多塞特表示,他对北京发展隐形战机并不感到惊讶,他更关注中国的网络与太空作战能力。

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上校说,美方的评估认为,中方第五代战机的部署大约要等到这个十年末。

美国情报官员五月预计,歼20将在八年内对F-22构成挑战。

台湾:传闻不确切

不过,台湾国防部官员认为,网上流传的中国试飞第五代歼击机的照片和消息不可靠,“歼-20”试飞的传闻是不确实的。

有不愿具名的台湾退役空军人员向BBC中文网表示,就目前所看到的所谓“相片”而言,的确甚为可疑。

他表示,中国在军事科技上的保密措施可谓世界一流,实在很难想像有任何人能够有机会拍摄到此类相片,而不被当局追查。

而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军方目前尚未作出正式回应,但也没有封锁相片在网络流传和搜索。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