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回應中國殲20隱形戰機傳聞(圖)

發表:2011-01-06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非官方軍事網站最近流傳的中國第五代殲擊機「殲20」

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三(5日)對中國非官方軍事網站最近流傳的中國第五代殲擊機的傳聞作出回應。

美國海軍情報主管表示,儘管有網上相片聲稱中國已完成難以被雷達探知的隱形戰機「殲20」(J-20)的試驗機,但中國擁有可實戰部署的隱形戰機仍需要數年時間。

他表示,華盛頓對北京的軍事發展速度感到驚訝,但他認為中國這種新型戰機要正式投入戰備,好要再等好幾年。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三在頭版刊登了網上流傳的中國最新隱形戰機「殲20」樣機的相片。

「殲-20」相片?

五角大樓官員說,相片顯示這架最新隱形「J-20」樣機正在進行高速滑行測試。

華爾街日報說,相片流出的來源不確定,但專家指高速滑行測試通常是飛機首次試飛前所進行的最後幾個步驟,而該機稱具有隱形功能是因為能躲避雷達和紅外線偵測。

日本朝日新聞發自北京的報導則稱,漢和防務評論員平可夫經由工廠有關人士確認這項消息,中國軍方相關人士也承認完成殲20試驗機,並指出將於本月中旬開始試飛。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近日即將訪問中國,有分析指中國意在此之前展現國防力量。

曾為美國國務院工作的中國事務專家薛瑞福說,這也許是為了顯示中方有能力克服他們所遇到的任何困難。

美國防部回應

有分析說,如果殲20的相片屬實,這強烈顯示中國正以遠遠超乎人們預料的速度研發一種可與美國隱形戰機F-22競爭的戰機,F-22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全面投入使用的隱形戰機。

不過,美國海軍情報主管多塞特海軍中將說,即便如此,中方部署「殲20」也要再等上很多年。

他表示,研發一種隱形戰機試驗機,並把它整合進戰鬥系統,這是相當費時間的,他否認五角大樓低估了中國軍方的隱形戰力。

多塞特表示,他對北京發展隱形戰機並不感到驚訝,他更關注中國的網路與太空作戰能力。

五角大樓發言人拉潘上校說,美方的評估認為,中方第五代戰機的部署大約要等到這個十年末。

美國情報官員五月預計,殲20將在八年內對F-22構成挑戰。

臺灣:傳聞不確切

不過,臺灣國防部官員認為,網上流傳的中國試飛第五代殲擊機的照片和消息不可靠,「殲-20」試飛的傳聞是不確實的。

有不願具名的臺灣退役空軍人員向BBC中文網表示,就目前所看到的所謂「相片」而言,的確甚為可疑。

他表示,中國在軍事科技上的保密措施可謂世界一流,實在很難想像有任何人能夠有機會拍攝到此類相片,而不被當局追查。

而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軍方目前尚未作出正式回應,但也沒有封鎖相片在網路流傳和搜索。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