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菲菲拍戏遭剧组成员暴打?(组图)

发表:2011-01-08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媒体报导:称孙菲菲在剧组现场被几个大男人打至“疑是脑震荡”,记者多方求证,但该剧组封口以对。

制片人:

“不光导演,我也很想打孙菲菲!”

据报导:报料人是孙菲菲的助理刘蕾,她称2010年12月23日下午,孙菲菲在辽宁凤城拍摄《血色恋情》时,被剧组工作人员暴力殴打。她描述的事情经过甚是惨烈:当时她和孙菲菲在一处深山外景地,结束A组拍摄工作回到自己车上,途中突然被导演一行人袭击,刘蕾称自己“被剧组三个男人突然从背后蒙住了头,按倒在地”,她拚命挣脱后看到这样一幕:导演助理杨兆华走到孙菲菲面前挑衅,“孙老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你之前说我不是个东西?”紧接着“一口唾沫吐在孙菲菲脸上,紧接着抬手就是一巴掌……又是拳头又是巴掌打在孙菲菲的头上、脸上,孙菲菲下意识抓住对方的衣领,却被杨兆华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脚踢。孙菲菲爬了起来,又被杨推倒,继续殴打”。

刘蕾悲愤地说,当时现场只有一个副导演张晶上前劝阻,其余都是导演的人,“菲菲问导演张汉杰,‘打人是你指使的吗?’张还面带微笑,说就是要给她个教训!现场制片姚远又把孙菲菲推到,绕到她背后狠踢了两脚。”刘蕾说这几人都是一米八的大汉,她们两人毫无招架之力,最后是一个善良的剧务“黄毛”把孙菲菲抱到山下。事情发生后,孙菲菲的经纪人穆小勇第一时间与该剧制片人金峰交涉,“但金峰却要求穆小勇召回孙菲菲立刻撤出剧组,说剩下的8场戏导演张汉杰不拍了,并且威胁说如果孙菲菲继续拍摄的话,导演还会再次殴打孙菲菲,金峰还说,不光是导演,他本人也很想打孙菲菲!”

刘蕾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回到老家休养,在京治疗的孙菲菲情况不妙,“头疼日益加重,眼睛视物模糊重影,兼有呕吐,怀疑被打成脑震荡”,而孙菲菲的一位律师朋友表示,会根据她的伤情,追究打人者刑事责任。

孙菲菲在镜头前展示了她身上的伤痕

孙菲菲被打:

是拍戏得罪人了吗?

刘蕾向记者提供了孙菲菲当日报警后的伤情照片,手脚确有多处瘀伤。事发多日,为什么现在才公诸于众?刘蕾称孙菲菲一直没有讨回公道,“发生时的时候已经报案了,我们当时有笔尾款没有拿到,担心曝光后,拿不到钱。29日我们收到尾款了,这期间剧组也一直在说,要让打人者来给菲菲道歉,并做相应赔偿,本来菲菲说如果是诚心的话可以接受,结果直到现在,都没人道歉,导演还否认打人了。现场全是导演的人,摄影师是导演的亲侄子,灯光也是他亲戚。我们是想通过这个让他们得到惩罚。”

孙菲菲挨打,是拍戏得罪人了吗?“具体的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拍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的,突然发生这种事。可能在现场和导演有些意见不一样,这场戏菲菲觉得这样拍比较好,导演觉得那样拍比较好,顶多就是这样了。”刘蕾提出一个假设,剧组打人就是为了不付尾款,“他们打完后,肯定觉得她会不拍,如果不拍我们就是违约,片酬就拿不到。”被打伤了还拍完剩下的戏?记者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刘蕾解释道,“B组当时有她的最后一场打戏,几十个人等着,所以她还是坚持把戏拍完了。这个戏是林和平老师的,她很看好这个戏,想坚持拍完。”

助理刘蕾:

“我们就是要讨一个公道。”

记者又向孙菲菲求证此事,她仅以短信回覆,“事情是真实的,但我正在休养,对此不想再多说。”刘蕾同时向记者提供了多个当事人联系方式,包括导演张汉杰、助理杨兆华、现场制片姚远,以及事发地丹东市凤城河南分局警官李卫东的电话,全部关机,孙菲菲经纪人穆小勇和该剧总制片人教卫东的手机则呼叫转移,记者没能求证到更多细节。刘蕾表示,她和孙菲菲对此事极端失望,所以出此下策,“我们就是要讨一个公道。”

事发现场

据报导:演员孙菲菲好友、著名娱乐撰稿人邓鲁平1月6日在微博爆料,2010年12月23日下午,孙菲菲在辽宁省凤城市《血色恋情》剧组现场遭到剧组工作人员蓄谋协同暴力殴打,可能导致脑震荡!助理刘蕾同时受伤。

据报导:记者致电孙菲菲的助理刘蕾,她手机能打通但是没人接电话。事件的另一当事方《血色恋情》剧组相关负责人也全部关机。而《血色恋情》制作方辽宁七星负责人吴女士在电话中表示:“网上内容言过其实了,我们的戏圆满杀青,没有出现打人事件。”

强忍伤痛继续拍戏

1月6日下午3时许,著名娱乐撰稿人邓鲁平在博客中披露:拍摄期间,孙菲菲与导演张汉杰曾对剧本和角色有不同意见,直到2010年12月23日打人事件发生当天,剧组才“撕破脸”。

当天,孙菲菲在人烟稀少的山里拍摄完A组外景戏份准备下山赴B组继续拍摄时,突然有3位男性剧组工作人员将孙菲菲的助理刘蕾蒙住头按倒在地。导演助理杨兆华掌掴孙菲菲,并向其脸上吐唾沫。导演张汉杰面带微笑,称:“我就是要给你个教训。”随后,现场制片姚远再次把孙菲菲推倒,在其背后狠踢了两脚。在其他演员和副导演张晶、剧务的帮助下孙菲菲和助理才得以脱身坐车离开。

博文中表述,孙菲菲是工作态度极其认真的人,为顾大局,孙菲菲强忍伤痛赶赴B组,完成B组拍摄计划。当天夜里十点多,孙菲菲和助理刘蕾报了警,到派出所做了详细口供笔录,过程与伤情一一记录在案。

制作方否认打人

孙菲菲公司表示,特意在演员酬劳交付尾款的前两天动手,是一个有预谋的团夥暴力事件。孙菲菲本人已回京。孙菲菲回京后一直以泪洗面, 开始还不愿意跟朋友说,问多了才问出来。孙菲菲头疼日益加重,眼睛视物模糊重影,兼有呕吐,怀疑被打成脑震荡,目前孙菲菲已到医院就诊。

1月6日下午5时至晚8时之间,记者多次致电孙菲菲的助理刘蕾,她的电话要不没人接听,要不就是在通话中。而据一位拨通刘蕾电话的记者表示 ,刘蕾目前在老家河北休养,具体的情况还不太清楚,20日左右会归队和孙菲菲参加电视台活动,刘蕾在电话中证实,孙菲菲被打事件的经过跟邓鲁平在博客中所描述的一样。

《血色恋情》制作方辽宁七星负责人吴女士在电话中表示:“网上内容言过其实了,我们的戏圆满杀青,没有出现打人事件。”制片人金峰称在开会过会儿回覆,随即挂断电话,截至发稿时,没有再做出回应。导演张汉杰、现场制片姚远的手机都已关机。剧组总制片人教卫东已将手机呼转至秘书台。负责处理此事件的当地派出所李警官手机关机。

孙菲菲为何被暴打?

据博文描述,孙菲菲是一个工作极端认真的人。每次拍戏提前做的拍摄工作笔记就有几万字。整个拍戏过程中,关于剧本与编剧林和平老师一直有着良性的沟通,也得到了林老师的肯定。在拍摄现场,孙菲菲有时会坦率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剧组里,创作者因为工作意见不同而发生分歧争执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目的是为了把戏拍好。孙菲菲对事不对人,但有的人吵架对人不对事。也许,对方因此记下了仇。

事发时,全剧孙菲菲只剩下八场戏,且多是不大的过场戏。按照孙菲菲与剧组的合同规定,杀青前三天,结清尾款,有几十万元。2010年12月22 日,金峰电告经纪人穆小勇12月25日上午结清尾款。结果12月23日,发生了暴力事件。这二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呢?如果仅仅是因工作结怨,导演张汉杰及手下为泄私愤实施暴力,那完全可以在杀青之日动手,为何却恰恰在约定支付尾款前行动呢?

孙菲菲 内地第一古典美女

孙菲菲被冠以“内地第一古典美女”的称号,1981年出生在西安。出演过《北京我的爱》《萍踪侠影》《李卫当官2》等电视剧。

低调处理 暂不接受采访

孙菲菲公司方面负责人李先生称邓鲁平在博客和微博中描述的是事实。但孙菲菲本人面对此事想低调处理,暂不接受采访。

孙菲菲的助理刘蕾透露:“12月中旬的时候,我在大河滩外景雪地里捡到一个U盘,25日离组前收拾东西,发现那个U盘中记录着12月6日,导演组发话‘她(孙菲菲)找事我们就砸她一顿然后走人’等字样。还写了剧组其他人的坏话。”

“对,我就是要给你个教训!”

当时孙菲菲的位置是在一处上坡,山坡长二十米左右。就在孙菲菲从山坡上往下走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开始。

先是孙菲菲的助理刘蕾被剧组三个男人突然从身后用一件长羽绒服蒙住了头,并且被按倒在地,三个男人坐在了刘蕾身上,刘蕾被压住动弹不得。

与此同时,导演助理杨兆华走到孙菲菲眼前。

杨兆华:孙老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孙菲菲毫无防范,“哦,你说吧。”杨兆华:你之前说我不是个东西?孙菲菲一时没明白:啊?杨兆华又将话重复了一遍:你之前说我不是个东西?孙菲菲费解:你说什么?

孙菲菲扭头问周围的工作人员:他在说什么呢?孙菲菲回过头时,杨兆华一口唾沫吐在她脸上,紧接着抬手就是一巴掌。孙菲菲:你疯了,你敢打人?杨兆华:打的就是你!

紧接着杨兆华又是拳头又是巴掌打在孙菲菲的头上、脸上,孙菲菲下意识抓住对方的衣领,却被杨兆华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脚踢。

在场的演员徐老师与副导演张晶上前劝阻说“别打了”,杨兆华才算停下来。孙菲菲从地上站起来,转身问导演张汉杰。孙菲菲:导演,打人是你指使的吗?导演张汉杰面带微笑:对,我就是要给你个教训!

过程中,现场制片姚远对孙菲菲说“少废话”,孙菲菲没有搭理。姚远就伸出大手摁在孙菲菲的脸上,再次把孙菲菲推倒。接着又绕到孙的背后狠踢了两脚。(摘自邓鲁平博客有删节)

网友质疑 又在炒作?

然而在众多网友同情孙菲菲的遭遇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博客内容中称孙菲菲在挨打后,还忍气吞声完成了B组剧的拍摄,“都打成那样了,还那么敬业啊,感觉不太真实”,而且事发是上个月,现在突然爆出来,很有可能是炒作。

记者致电博客的撰稿人邓鲁平,他表示:他是记者出身,知道博客撰稿是要负责任的,他也愿意为撰文内容完全负责,他本人与孙菲菲是多年好友,得知此事之后,他曾与孙菲菲本人联系,孙菲菲本人已经回到北京,并确认此事件属实。只是邓鲁平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事件相关人都集体噤声。

对于网络上的炒作嫌疑,邓鲁平说:“炒作,孙菲菲至于这样炒作吗?一个女演员用什么炒作不好?所谓炒作剧组或者与导演联手炒作的说法更荒诞。今天不是愚人节,本人以20年的新闻龄担保,收到爆料后我见了孙菲菲看了她身上的伤,孙菲菲跟我说着说着就哭了,她的朋友气得在一旁跺脚。我不认识这个剧组的人,只负责客观记录他们口述的一切。”
星岛环球网消息:曾经主演过央视大剧《孔雀东南飞》的女演员孙菲菲昨日被爆料指2010年12月23日下午,在辽宁省凤城市《血色恋情》剧组现场遭剧组工作人员殴打,孙菲菲及助理刘蕾受伤。

据报导,记者昨日通过电话联络孙菲菲,她短信回应说:“事情是真的,但我现在还没有调整好自己,所以暂时不想多谈这件事情。”

据悉,事件爆发当晚,孙菲菲与助理已经前往凤城当地派出所报案。有邮件向全国媒体爆料。业内普遍猜测,孙菲菲有心讨回公道。

据孙菲菲事件的爆料邮件描述,这个过程好比一出“武打片”。

四问暴打事件

1.为何要打孙菲菲?

孙菲菲认为是“工作结怨”。她对记者称,自己是一个工作认真的人。她认为,工作时有意见分歧争执很正常,但有的人吵架对人不对事,对方或许就记下了仇。

疑问:有知情人爆料说,打人者之一姚远之前和孙菲菲并无矛盾,事发前两天孙菲菲还跟他开玩笑、聊天,怎么突然间就变脸呢?

2.打人事件早有预谋?

孙菲菲的助理声称,她曾偶然拾到一个U盘,内有一份文件,是金峰在去年12月10日写的一份工作总结报告。其中有“12月6日,导演组发话‘孙菲菲找事的话,我们就砸她一顿,然后走人’”等字样。孙菲菲也坚称,打人事件的确早有预谋。

疑问:既然早有预谋,当天是什么事诱发了这场暴打?

3.临近付款有人想赖账?

有知情人爆料说,按合同,事发当天距离结清尾款的时间只有3天左右,尾款大约有几十万元。打人,就是因为有人想赖账。事实上,尾款在去年12月27日左右收到。

疑问:导演要泄私愤、要赖账,那完全可等戏份都杀青后再动手,何必这么着急?到底有什么事情让他们忍无可忍?

4.被打后为何还要坚持继续拍?

疑问:被打后,一般女演员遇到这种情况,大都会说:“不拍了”。但就连对方“劝”孙菲菲走,她还不肯走。

孙菲菲称,自己是军人家庭的后代,为顾全大局她坚持拍完了最后的镜头,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对方精心设计的阴险的布局落空。

被摔烂的手机躺在雪地里

第一场

被照脸吐口水捶拳头

孙菲菲的助理刘蕾1月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23日,孙菲菲按照剧组通告赶赴A组外景地:

“那天很冷,外面的雪有30多厘米厚。当时孙菲菲的位置是在一处上坡,山坡长20米左右。导演、摄影等工作人员在下坡。孙菲菲当时必须穿过这些人群。就在我们从山坡上往下走的时候,我突然被剧组的3个男人按得坐倒在地,完全动不了,然后我看到了事情的经过,就是爆料邮件里写的。先是导演的助理走到孙菲菲前说:‘孙老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孙菲菲毫无防范还以为他是说有关拍摄的事情就回答说:‘哦,你说吧。’他说:‘你之前说我不是个东西?’ 孙菲菲还扭头问周围的工作人员:‘他在说什么呢?’然后那个人就一口唾沫吐在她脸上,紧接着抬手就是一巴掌。孙菲菲说:‘你疯了,你敢打人?’那个人说: ‘打的就是你!’”随后,他把孙菲菲推倒在地,殴打。

紧接着杨兆华又是拳头又是巴掌地打在孙菲菲的头上、脸上,孙菲菲下意识抓住对方的衣领,却被杨兆华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脚踢。孙菲菲爬了起来,又被杨推倒,继续殴打。

在纠缠的过程中,双方从山坡顶滚到了坡底。

此时在场的演员与副导演张晶都上前劝阻说“别打了”,杨兆华才停下来。

第二场

继续被踢手机被摔烂

在爆料邮件中记者看到还有这样的描写:

“这时,孙菲菲爬起来就问‘导演,打人是你指使的吗?’对方微笑着说:‘对,我就是要给你个教训!’过程中,现场制片姚远(身高1.8米)对孙菲菲说:‘少废话!’”孙菲菲没有搭理,他就伸出大手摁在孙菲菲的脸上,再次把她推倒,又绕到她的背后狠踢了两脚。副导演张晶再次过来把打人者劝开。”

据介绍,当时现场一个善良的剧务“黄毛”怕孙菲菲再次被打,用力将她抱了起来向山下跑去。一直受制的助理刘蕾这时掏出手机来要拨号,现场的灯光师立马冲了过来,把手机抢走,递给了姚远。姚远接过手机给摔了个粉碎。

有知情者称目前,孙菲菲已在朋友安排下回京诊治,其头疼日益加重,眼睛视物模糊重影,兼有呕吐,怀疑被打成脑震荡,现正在京治疗。

据称,为免父母受惊,她至今还没敢让父母知晓此事。

第三场

总制片人劝说孙出逃

一下了山,孙菲菲立刻用手机给制片人教卫东打电话诉苦,接着副导演张晶和“黄毛”也来了送车。事后,“黄毛”告诉孙菲菲,导演为首的一帮大男人打一个女人,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孙菲菲按通告去改妆,但化妆师赶来后说,她被通知这天不给孙菲菲改妆,因为她后面的戏不用拍了。孙菲菲说:“原来早就计划好打人的了。”

但她依然坚持赶拍下面的戏,经纪人穆小勇也一直在与剧组制片方电话交涉。

总制片人教卫东对穆小勇说,让孙菲菲赶紧撤离剧组,以保障人身安全,但孙菲菲很坚决要报警以严惩凶手,而且还要把戏拍完。

可是,制片人金峰不让孙菲菲报警,并且要求她立刻撤出剧组,说张汉杰不干了,如果孙菲菲再拍下去,导演还会再次殴打孙菲菲。

他甚至对穆小勇说:“不光是导演,金峰自己本人都想打孙菲菲。”当天夜里十时多,孙菲菲和助理刘蕾报了警,到派出所做了详细口供笔录,过程与伤情一一记录在案。

第四场

孙菲菲坚持报警惩凶

事后,总制片人教卫东赶来和孙菲菲谈话。他对孙菲菲的剧中表现非常满意;又代表打人的人向孙菲菲道歉,希望孙菲菲息事宁人。但孙菲菲坚持要报警,严惩凶手,孙菲菲说:“到了这个时候对方仍然承诺付清尾款,但就没有落实时间。”

去年12月25日当天,打人的杨兆华和姚远已离开剧组,去向不明;导演张汉杰也走了。这时,金峰就说:“现场没有目击证人啊。”而教卫东则致电穆小勇,说要带姚远向孙菲菲当面道歉,并赔偿她。但这点始终没有落实。不过,尾款终于在两天后收到。

孙菲菲在电视剧《内线》中的剧照

剧组回应

剧组称:U盘不是被捡,而是被偷的

就此事件,记者昨日采访了《血色恋情》的制片人金峰。其他剧组方面的当事人暂时未作出评论,而金峰也表示不方便提供导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联络方式给媒体。

记者:孙菲菲为什么被打呢?

金峰:事情发生时我不在现场。究竟打了没打我也不知道,我问了剧组挺多人有的说打了,有的说没打。

记者:为何剧组几个大男人要殴打孙菲菲和助理两个弱女子呢?

金峰:这个应该说由来已久。孙菲菲跟导演应该是有不和的。她在片场老是指手画脚,随便叫停,又教人家演员怎么演戏。不过,她不是跟导演发生矛盾,好像说是跟导演的助理吵起来了。

记者:有陪孙菲菲去验伤吗?

金峰:验什么伤,她把导演助理的脸都给挠破了。

记者:听说你当时曾经阻止孙菲菲报案,为什么?

金峰:我没阻止啊。不是后来报了案吗?

记者:事情到现在有进展吗?

金峰:没有,都没人来查,能有什么进展?再说这也不构成什么吧。

记者:据说这事跟片酬有关,而且都是事先部署好的。她们捡到了一个U盘里面有说到这个事情?

金峰:没有。他们说捡到了U盘,但也有人说是她们偷的。U盘也只是一个小姑娘的物品。里面能有啥东西呀。

记者:你是说U盘是她们偷的吗?

金峰:当然,好端端放在助理的办公桌上的东西,怎么就变成在外面捡到的呢?

记者:刚才你不是说,那人不是助理,而是一个小姑娘吗?

金峰:是。反正那东西就是在办公室都看得好好的。

记者:不是说是个小姑娘的U盘,并不重要的吗?为什么还要看得好好的呢?

金峰:这东西你说重要就重要,说不重要就不重要,反正看把它摆在什么位置吧。

记者:听说孙菲菲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剧组对此有何看法?

金峰:剧组当然是配合的,只要有需要,剧组都会配合她们的工作。但是关键是这剧组丢U盘的事情还没查清楚呢。要没内鬼,这东西能丢吗?

来源:娱乐风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