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菲菲拍戲遭劇組成員暴打?(組圖)

發表:2011-01-08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媒體報導:稱孫菲菲在劇組現場被幾個大男人打至「疑是腦震盪」,記者多方求證,但該劇組封口以對。

製片人:

「不光導演,我也很想打孫菲菲!」

據報導:報料人是孫菲菲的助理劉蕾,她稱2010年12月23日下午,孫菲菲在遼寧鳳城拍攝《血色戀情》時,被劇組工作人員暴力毆打。她描述的事情經過甚是慘烈:當時她和孫菲菲在一處深山外景地,結束A組拍攝工作回到自己車上,途中突然被導演一行人襲擊,劉蕾稱自己「被劇組三個男人突然從背後蒙住了頭,按倒在地」,她拚命掙脫後看到這樣一幕:導演助理楊兆華走到孫菲菲面前挑釁,「孫老師,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你之前說我不是個東西?」緊接著「一口唾沫吐在孫菲菲臉上,緊接著抬手就是一巴掌……又是拳頭又是巴掌打在孫菲菲的頭上、臉上,孫菲菲下意識抓住對方的衣領,卻被楊兆華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腳踢。孫菲菲爬了起來,又被楊推倒,繼續毆打」。

劉蕾悲憤地說,當時現場只有一個副導演張晶上前勸阻,其餘都是導演的人,「菲菲問導演張漢傑,‘打人是你指使的嗎?’張還面帶微笑,說就是要給她個教訓!現場製片姚遠又把孫菲菲推到,繞到她背後狠踢了兩腳。」劉蕾說這幾人都是一米八的大漢,她們兩人毫無招架之力,最後是一個善良的劇務「黃毛」把孫菲菲抱到山下。事情發生後,孫菲菲的經紀人穆小勇第一時間與該劇製片人金峰交涉,「但金峰卻要求穆小勇召回孫菲菲立刻撤出劇組,說剩下的8場戲導演張漢傑不拍了,並且威脅說如果孫菲菲繼續拍攝的話,導演還會再次毆打孫菲菲,金峰還說,不光是導演,他本人也很想打孫菲菲!」

劉蕾告訴記者,自己現在已回到老家休養,在京治療的孫菲菲情況不妙,「頭疼日益加重,眼睛視物模糊重影,兼有嘔吐,懷疑被打成腦震盪」,而孫菲菲的一位律師朋友表示,會根據她的傷情,追究打人者刑事責任。

孫菲菲在鏡頭前展示了她身上的傷痕

孫菲菲被打:

是拍戲得罪人了嗎?

劉蕾向記者提供了孫菲菲當日報警後的傷情照片,手腳確有多處瘀傷。事發多日,為什麼現在才公諸於眾?劉蕾稱孫菲菲一直沒有討回公道,「發生時的時候已經報案了,我們當時有筆尾款沒有拿到,擔心曝光後,拿不到錢。29日我們收到尾款了,這期間劇組也一直在說,要讓打人者來給菲菲道歉,並做相應賠償,本來菲菲說如果是誠心的話可以接受,結果直到現在,都沒人道歉,導演還否認打人了。現場全是導演的人,攝影師是導演的親侄子,燈光也是他親戚。我們是想通過這個讓他們得到懲罰。」

孫菲菲挨打,是拍戲得罪人了嗎?「具體的我也不是特別清楚,拍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的,突然發生這種事。可能在現場和導演有些意見不一樣,這場戲菲菲覺得這樣拍比較好,導演覺得那樣拍比較好,頂多就是這樣了。」劉蕾提出一個假設,劇組打人就是為了不付尾款,「他們打完後,肯定覺得她會不拍,如果不拍我們就是違約,片酬就拿不到。」被打傷了還拍完剩下的戲?記者覺得有些匪夷所思,劉蕾解釋道,「B組當時有她的最後一場打戲,幾十個人等著,所以她還是堅持把戲拍完了。這個戲是林和平老師的,她很看好這個戲,想堅持拍完。」

助理劉蕾:

「我們就是要討一個公道。」

記者又向孫菲菲求證此事,她僅以簡訊回覆,「事情是真實的,但我正在休養,對此不想再多說。」劉蕾同時向記者提供了多個當事人聯繫方式,包括導演張漢傑、助理楊兆華、現場製片姚遠,以及事發地丹東市鳳城河南分局警官李衛東的電話,全部關機,孫菲菲經紀人穆小勇和該劇總製片人教衛東的手機則呼叫轉移,記者沒能求證到更多細節。劉蕾表示,她和孫菲菲對此事極端失望,所以出此下策,「我們就是要討一個公道。」

事發現場

據報導:演員孫菲菲好友、著名娛樂撰稿人鄧魯平1月6日在微博爆料,2010年12月23日下午,孫菲菲在遼寧省鳳城市《血色戀情》劇組現場遭到劇組工作人員蓄謀協同暴力毆打,可能導致腦震盪!助理劉蕾同時受傷。

據報導:記者致電孫菲菲的助理劉蕾,她手機能打通但是沒人接電話。事件的另一當事方《血色戀情》劇組相關負責人也全部關機。而《血色戀情》製作方遼寧七星負責人吳女士在電話中表示:「網上內容言過其實了,我們的戲圓滿殺青,沒有出現打人事件。」

強忍傷痛繼續拍戲

1月6日下午3時許,著名娛樂撰稿人鄧魯平在博客中披露:拍攝期間,孫菲菲與導演張漢傑曾對劇本和角色有不同意見,直到2010年12月23日打人事件發生當天,劇組才「撕破臉」。

當天,孫菲菲在人煙稀少的山裡拍攝完A組外景戲份準備下山赴B組繼續拍攝時,突然有3位男性劇組工作人員將孫菲菲的助理劉蕾蒙住頭按倒在地。導演助理楊兆華掌摑孫菲菲,並向其臉上吐唾沫。導演張漢傑面帶微笑,稱:「我就是要給你個教訓。」隨後,現場製片姚遠再次把孫菲菲推倒,在其背後狠踢了兩腳。在其他演員和副導演張晶、劇務的幫助下孫菲菲和助理才得以脫身坐車離開。

博文中表述,孫菲菲是工作態度極其認真的人,為顧大局,孫菲菲強忍傷痛趕赴B組,完成B組拍攝計畫。當天夜裡十點多,孫菲菲和助理劉蕾報了警,到派出所做了詳細口供筆錄,過程與傷情一一記錄在案。

製作方否認打人

孫菲菲公司表示,特意在演員酬勞交付尾款的前兩天動手,是一個有預謀的團夥暴力事件。孫菲菲本人已回京。孫菲菲回京後一直以淚洗面, 開始還不願意跟朋友說,問多了才問出來。孫菲菲頭疼日益加重,眼睛視物模糊重影,兼有嘔吐,懷疑被打成腦震盪,目前孫菲菲已到醫院就診。

1月6日下午5時至晚8時之間,記者多次致電孫菲菲的助理劉蕾,她的電話要不沒人接聽,要不就是在通話中。而據一位撥通劉蕾電話的記者表示 ,劉蕾目前在老家河北休養,具體的情況還不太清楚,20日左右會歸隊和孫菲菲參加電視臺活動,劉蕾在電話中證實,孫菲菲被打事件的經過跟鄧魯平在博客中所描述的一樣。

《血色戀情》製作方遼寧七星負責人吳女士在電話中表示:「網上內容言過其實了,我們的戲圓滿殺青,沒有出現打人事件。」製片人金峰稱在開會過會兒回覆,隨即挂斷電話,截至發稿時,沒有再做出回應。導演張漢傑、現場製片姚遠的手機都已關機。劇組總製片人教衛東已將手機呼轉至秘書臺。負責處理此事件的當地派出所李警官手機關機。

孫菲菲為何被暴打?

據博文描述,孫菲菲是一個工作極端認真的人。每次拍戲提前做的拍攝工作筆記就有幾萬字。整個拍戲過程中,關於劇本與編劇林和平老師一直有著良性的溝通,也得到了林老師的肯定。在拍攝現場,孫菲菲有時會坦率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劇組裡,創作者因為工作意見不同而發生分歧爭執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目的是為了把戲拍好。孫菲菲對事不對人,但有的人吵架對人不對事。也許,對方因此記下了仇。

事發時,全劇孫菲菲只剩下八場戲,且多是不大的過場戲。按照孫菲菲與劇組的合同規定,殺青前三天,結清尾款,有幾十萬元。2010年12月22 日,金峰電告經紀人穆小勇12月25日上午結清尾款。結果12月23日,發生了暴力事件。這二者之間是什麼關係呢?如果僅僅是因工作結怨,導演張漢傑及手下為泄私憤實施暴力,那完全可以在殺青之日動手,為何卻恰恰在約定支付尾款前行動呢?

孫菲菲 內地第一古典美女

孫菲菲被冠以「內地第一古典美女」的稱號,1981年出生在西安。出演過《北京我的愛》《萍蹤俠影》《李衛當官2》等電視劇。

低調處理 暫不接受採訪

孫菲菲公司方面負責人李先生稱鄧魯平在博客和微博中描述的是事實。但孫菲菲本人面對此事想低調處理,暫不接受採訪。

孫菲菲的助理劉蕾透露:「12月中旬的時候,我在大河灘外景雪地裡撿到一個U盤,25日離組前收拾東西,發現那個U盤中記錄著12月6日,導演組發話‘她(孫菲菲)找事我們就砸她一頓然後走人’等字樣。還寫了劇組其他人的壞話。」

「對,我就是要給你個教訓!」

當時孫菲菲的位置是在一處上坡,山坡長二十米左右。就在孫菲菲從山坡上往下走的時候,突如其來的暴力襲擊開始。

先是孫菲菲的助理劉蕾被劇組三個男人突然從身後用一件長羽絨服蒙住了頭,並且被按倒在地,三個男人坐在了劉蕾身上,劉蕾被壓住動彈不得。

與此同時,導演助理楊兆華走到孫菲菲眼前。

楊兆華:孫老師,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孫菲菲毫無防範,「哦,你說吧。」楊兆華:你之前說我不是個東西?孫菲菲一時沒明白:啊?楊兆華又將話重複了一遍:你之前說我不是個東西?孫菲菲費解:你說什麼?

孫菲菲扭頭問周圍的工作人員:他在說什麼呢?孫菲菲回過頭時,楊兆華一口唾沫吐在她臉上,緊接著抬手就是一巴掌。孫菲菲:你瘋了,你敢打人?楊兆華:打的就是你!

緊接著楊兆華又是拳頭又是巴掌打在孫菲菲的頭上、臉上,孫菲菲下意識抓住對方的衣領,卻被楊兆華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腳踢。

在場的演員徐老師與副導演張晶上前勸阻說「別打了」,楊兆華才算停下來。孫菲菲從地上站起來,轉身問導演張漢傑。孫菲菲:導演,打人是你指使的嗎?導演張漢傑面帶微笑:對,我就是要給你個教訓!

過程中,現場製片姚遠對孫菲菲說「少廢話」,孫菲菲沒有搭理。姚遠就伸出大手摁在孫菲菲的臉上,再次把孫菲菲推倒。接著又繞到孫的背後狠踢了兩腳。(摘自鄧魯平博客有刪節)

網友質疑 又在炒作?

然而在眾多網友同情孫菲菲的遭遇的同時,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博客內容中稱孫菲菲在挨打後,還忍氣吞聲完成了B組劇的拍攝,「都打成那樣了,還那麼敬業啊,感覺不太真實」,而且事發是上個月,現在突然爆出來,很有可能是炒作。

記者致電博客的撰稿人鄧魯平,他表示:他是記者出身,知道博客撰稿是要負責任的,他也願意為撰文內容完全負責,他本人與孫菲菲是多年好友,得知此事之後,他曾與孫菲菲本人聯繫,孫菲菲本人已經回到北京,並確認此事件屬實。只是鄧魯平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事件相關人都集體噤聲。

對於網路上的炒作嫌疑,鄧魯平說:「炒作,孫菲菲至於這樣炒作嗎?一個女演員用什麼炒作不好?所謂炒作劇組或者與導演聯手炒作的說法更荒誕。今天不是愚人節,本人以20年的新聞齡擔保,收到爆料後我見了孫菲菲看了她身上的傷,孫菲菲跟我說著說著就哭了,她的朋友氣得在一旁跺腳。我不認識這個劇組的人,只負責客觀記錄他們口述的一切。」
星島環球網消息:曾經主演過央視大劇《孔雀東南飛》的女演員孫菲菲昨日被爆料指2010年12月23日下午,在遼寧省鳳城市《血色戀情》劇組現場遭劇組工作人員毆打,孫菲菲及助理劉蕾受傷。

據報導,記者昨日通過電話聯絡孫菲菲,她簡訊回應說:「事情是真的,但我現在還沒有調整好自己,所以暫時不想多談這件事情。」

據悉,事件爆發當晚,孫菲菲與助理已經前往鳳城當地派出所報案。有郵件向全國媒體爆料。業內普遍猜測,孫菲菲有心討回公道。

據孫菲菲事件的爆料郵件描述,這個過程好比一出「武打片」。

四問暴打事件

1.為何要打孫菲菲?

孫菲菲認為是「工作結怨」。她對記者稱,自己是一個工作認真的人。她認為,工作時有意見分歧爭執很正常,但有的人吵架對人不對事,對方或許就記下了仇。

疑問:有知情人爆料說,打人者之一姚遠之前和孫菲菲並無矛盾,事發前兩天孫菲菲還跟他開玩笑、聊天,怎麼突然間就變臉呢?

2.打人事件早有預謀?

孫菲菲的助理聲稱,她曾偶然拾到一個U盤,內有一份文件,是金峰在去年12月10日寫的一份工作總結報告。其中有「12月6日,導演組發話‘孫菲菲找事的話,我們就砸她一頓,然後走人’」等字樣。孫菲菲也堅稱,打人事件的確早有預謀。

疑問:既然早有預謀,當天是什麼事誘發了這場暴打?

3.臨近付款有人想賴賬?

有知情人爆料說,按合同,事發當天距離結清尾款的時間只有3天左右,尾款大約有幾十萬元。打人,就是因為有人想賴賬。事實上,尾款在去年12月27日左右收到。

疑問:導演要泄私憤、要賴賬,那完全可等戲份都殺青後再動手,何必這麼著急?到底有什麼事情讓他們忍無可忍?

4.被打後為何還要堅持繼續拍?

疑問:被打後,一般女演員遇到這種情況,大都會說:「不拍了」。但就連對方「勸」孫菲菲走,她還不肯走。

孫菲菲稱,自己是軍人家庭的後代,為顧全大局她堅持拍完了最後的鏡頭,也只有這樣才能使對方精心設計的陰險的布局落空。

被摔爛的手機躺在雪地裡

第一場

被照臉吐口水捶拳頭

孫菲菲的助理劉蕾1月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去年12月23日,孫菲菲按照劇組通告趕赴A組外景地:

「那天很冷,外面的雪有30多厘米厚。當時孫菲菲的位置是在一處上坡,山坡長20米左右。導演、攝影等工作人員在下坡。孫菲菲當時必須穿過這些人群。就在我們從山坡上往下走的時候,我突然被劇組的3個男人按得坐倒在地,完全動不了,然後我看到了事情的經過,就是爆料郵件裡寫的。先是導演的助理走到孫菲菲前說:‘孫老師,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孫菲菲毫無防範還以為他是說有關拍攝的事情就回答說:‘哦,你說吧。’他說:‘你之前說我不是個東西?’ 孫菲菲還扭頭問周圍的工作人員:‘他在說什麼呢?’然後那個人就一口唾沫吐在她臉上,緊接著抬手就是一巴掌。孫菲菲說:‘你瘋了,你敢打人?’那個人說: ‘打的就是你!’」隨後,他把孫菲菲推倒在地,毆打。

緊接著楊兆華又是拳頭又是巴掌地打在孫菲菲的頭上、臉上,孫菲菲下意識抓住對方的衣領,卻被楊兆華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腳踢。孫菲菲爬了起來,又被楊推倒,繼續毆打。

在糾纏的過程中,雙方從山坡頂滾到了坡底。

此時在場的演員與副導演張晶都上前勸阻說「別打了」,楊兆華才停下來。

第二場

繼續被踢手機被摔爛

在爆料郵件中記者看到還有這樣的描寫:

「這時,孫菲菲爬起來就問‘導演,打人是你指使的嗎?’對方微笑著說:‘對,我就是要給你個教訓!’過程中,現場製片姚遠(身高1.8米)對孫菲菲說:‘少廢話!’」孫菲菲沒有搭理,他就伸出大手摁在孫菲菲的臉上,再次把她推倒,又繞到她的背後狠踢了兩腳。副導演張晶再次過來把打人者勸開。」

據介紹,當時現場一個善良的劇務「黃毛」怕孫菲菲再次被打,用力將她抱了起來向山下跑去。一直受制的助理劉蕾這時掏出手機來要撥號,現場的燈光師立馬衝了過來,把手機搶走,遞給了姚遠。姚遠接過手機給摔了個粉碎。

有知情者稱目前,孫菲菲已在朋友安排下回京診治,其頭疼日益加重,眼睛視物模糊重影,兼有嘔吐,懷疑被打成腦震盪,現正在京治療。

據稱,為免父母受驚,她至今還沒敢讓父母知曉此事。

第三場

總製片人勸說孫出逃

一下了山,孫菲菲立刻用手機給製片人教衛東打電話訴苦,接著副導演張晶和「黃毛」也來了送車。事後,「黃毛」告訴孫菲菲,導演為首的一幫大男人打一個女人,他實在看不下去了。

孫菲菲按通告去改妝,但化妝師趕來後說,她被通知這天不給孫菲菲改妝,因為她後面的戲不用拍了。孫菲菲說:「原來早就計畫好打人的了。」

但她依然堅持趕拍下面的戲,經紀人穆小勇也一直在與劇組製片方電話交涉。

總製片人教衛東對穆小勇說,讓孫菲菲趕緊撤離劇組,以保障人身安全,但孫菲菲很堅決要報警以嚴懲凶手,而且還要把戲拍完。

可是,製片人金峰不讓孫菲菲報警,並且要求她立刻撤出劇組,說張漢傑不幹了,如果孫菲菲再拍下去,導演還會再次毆打孫菲菲。

他甚至對穆小勇說:「不光是導演,金峰自己本人都想打孫菲菲。」當天夜裡十時多,孫菲菲和助理劉蕾報了警,到派出所做了詳細口供筆錄,過程與傷情一一記錄在案。

第四場

孫菲菲堅持報警懲凶

事後,總製片人教衛東趕來和孫菲菲談話。他對孫菲菲的劇中表現非常滿意;又代表打人的人向孫菲菲道歉,希望孫菲菲息事寧人。但孫菲菲堅持要報警,嚴懲凶手,孫菲菲說:「到了這個時候對方仍然承諾付清尾款,但就沒有落實時間。」

去年12月25日當天,打人的楊兆華和姚遠已離開劇組,去向不明;導演張漢傑也走了。這時,金峰就說:「現場沒有目擊證人啊。」而教衛東則致電穆小勇,說要帶姚遠向孫菲菲當面道歉,並賠償她。但這點始終沒有落實。不過,尾款終於在兩天後收到。

孫菲菲在電視劇《內線》中的劇照

劇組回應

劇組稱:U盤不是被撿,而是被偷的

就此事件,記者昨日採訪了《血色戀情》的製片人金峰。其他劇組方面的當事人暫時未作出評論,而金峰也表示不方便提供導演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的聯絡方式給媒體。

記者:孫菲菲為什麼被打呢?

金峰:事情發生時我不在現場。究竟打了沒打我也不知道,我問了劇組挺多人有的說打了,有的說沒打。

記者:為何劇組幾個大男人要毆打孫菲菲和助理兩個弱女子呢?

金峰:這個應該說由來已久。孫菲菲跟導演應該是有不和的。她在片場老是指手畫腳,隨便叫停,又教人家演員怎麼演戲。不過,她不是跟導演發生矛盾,好像說是跟導演的助理吵起來了。

記者:有陪孫菲菲去驗傷嗎?

金峰:驗什麼傷,她把導演助理的臉都給撓破了。

記者:聽說你當時曾經阻止孫菲菲報案,為什麼?

金峰:我沒阻止啊。不是後來報了案嗎?

記者:事情到現在有進展嗎?

金峰:沒有,都沒人來查,能有什麼進展?再說這也不構成什麼吧。

記者:據說這事跟片酬有關,而且都是事先部署好的。她們撿到了一個U盤裡面有說到這個事情?

金峰:沒有。他們說撿到了U盤,但也有人說是她們偷的。U盤也只是一個小姑娘的物品。裡面能有啥東西呀。

記者:你是說U盤是她們偷的嗎?

金峰:當然,好端端放在助理的辦公桌上的東西,怎麼就變成在外面撿到的呢?

記者:剛才你不是說,那人不是助理,而是一個小姑娘嗎?

金峰:是。反正那東西就是在辦公室都看得好好的。

記者:不是說是個小姑娘的U盤,並不重要的嗎?為什麼還要看得好好的呢?

金峰:這東西你說重要就重要,說不重要就不重要,反正看把它擺在什麼位置吧。

記者:聽說孫菲菲有可能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劇組對此有何看法?

金峰:劇組當然是配合的,只要有需要,劇組都會配合她們的工作。但是關鍵是這劇組丟U盤的事情還沒查清楚呢。要沒內鬼,這東西能丟嗎?

来源:娛樂風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