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的“小反革命”,不是传说 !

作者:八千里路云和月 发表:2011-01-0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前一阵子,看到一篇文章,“九岁的小反革命”,我儿子,女儿都不相信。

我就说说我自己的故事吧,一直没有勇气说出来。

1973年11月16号,我终身难忘的一天,我们是二年级,我因为个子高,上学早。

那天上午,发新书,为什么那么晚了才发新书?那个年代,书算什么?

因为书不够一人一本,我和同桌李玉梅共用一本书,她当时正好是九岁。她在外边坐,先拿到课本,看到一篇课文,《刘胡兰》,她激动地说,刘胡兰的故事,还有画哪。

我伸手就夺她手中的课本,“次拉”一声,封面后的毛主席画像,被撕破了,我俩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碰巧老师走到我们这里,一只大手抓住了李玉梅的小手中的课本,老师愤怒地说:

“好啊,你爷爷是地主,你老子是右派,你,竟然撕毁毛主席的画像,反对伟大的毛主席?”

当时可是个很严肃的政治事件,老师立马报告校长,校长立马召开了学校党委会,立马做出决定:

李玉梅,罪行是,撕毁毛主席的画像,罪状是,现行反革命。

接下来,全校所有的班级,都停课,轮流批斗这个小反革命。我还作为重点发言对象 。

李玉梅站在黑板前的讲台上,同学们轮流上台发言,要和她划清界限,坚决打倒李玉梅!

同学们都发言完毕了,只剩下我自己,老师大声说;“还有谁发言?再不发言,就是支持李玉梅,也就是反革命。

看着我的好朋友,瑟瑟发抖的身子,一双眼睛求助地看着我,我浑身发软,坚持着站起来,无力地说;“谁反对毛主席,我们就打倒谁!”说完后,我一下子瘫倒在地上!

我在家里高烧几天,没有去上学。

后来,听说李玉梅被开除了。再后来,听说她随父母,下放到了新疆。我也没脸再去那所学校了,我就休学了!

想起这些,我就恨哪个红色恐怖年代,恨我自己第一次说谎!这一天,我自己永远被钉在了自己人生的耻辱柱上!

读者评论:

江南一怪 :哪个年代的悲剧!

雾里KAN花 :在国外,周末的世界日报周刊,经常会读到那些老一辈写的个人经历文章,解放初土地改革,文革等,那些岁月不堪回首,可惜那一代慢慢地凋零,也没有具体地统计多少悲剧.

游艺机:那年代确实这样,我一同学10岁,在厕所大便是用粉笔写了个毛主席,被体育老师扇了几把掌,耳朵也打聋了。
因为他把毛主席写在厕所里了。

姜尚 :这种事情在那个年代遍地都是,我们村子里也有一个男的,跟我是同龄,小时候在墙壁上乱涂乱画,不小心划在了毛主席的画像上,第二天被同学举报,学校批斗还不够,连父母也被抓到公社关了一天一夜。幸好他们家是贫下中农家庭,要是地主富农家庭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老家柴桥 :一面说打倒封建王朝,一面让老百姓喊万岁,万岁,万万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