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的「小反革命」,不是傳說 !

作者:八千里路雲和月 發表:2011-01-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九歲的小反革命」,我兒子,女兒都不相信。

我就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吧,一直沒有勇氣說出來。

1973年11月16號,我終身難忘的一天,我們是二年級,我因為個子高,上學早。

那天上午,發新書,為什麼那麼晚了才發新書?那個年代,書算什麼?

因為書不夠一人一本,我和同桌李玉梅共用一本書,她當時正好是九歲。她在外邊坐,先拿到課本,看到一篇課文,《劉胡蘭》,她激動地說,劉胡蘭的故事,還有畫哪。

我伸手就奪她手中的課本,「次拉」一聲,封面後的毛主席畫像,被撕破了,我倆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碰巧老師走到我們這裡,一隻大手抓住了李玉梅的小手中的課本,老師憤怒地說:

「好啊,你爺爺是地主,你老子是右派,你,竟然撕毀毛主席的畫像,反對偉大的毛主席?」

當時可是個很嚴肅的政治事件,老師立馬報告校長,校長立馬召開了學校黨委會,立馬做出決定:

李玉梅,罪行是,撕毀毛主席的畫像,罪狀是,現行反革命。

接下來,全校所有的班級,都停課,輪流批鬥這個小反革命。我還作為重點發言對象 。

李玉梅站在黑板前的講台上,同學們輪流上臺發言,要和她劃清界限,堅決打倒李玉梅!

同學們都發言完畢了,只剩下我自己,老師大聲說;「還有誰發言?再不發言,就是支持李玉梅,也就是反革命。

看著我的好朋友,瑟瑟發抖的身子,一雙眼睛求助地看著我,我渾身發軟,堅持著站起來,無力地說;「誰反對毛主席,我們就打倒誰!」說完後,我一下子癱倒在地上!

我在家裡高燒幾天,沒有去上學。

後來,聽說李玉梅被開除了。再後來,聽說她隨父母,下放到了新疆。我也沒臉再去那所學校了,我就休學了!

想起這些,我就恨哪個紅色恐怖年代,恨我自己第一次說謊!這一天,我自己永遠被釘在了自己人生的恥辱柱上!

讀者評論:

江南一怪 :哪個年代的悲劇!

霧裡KAN花 :在國外,週末的世界日報週刊,經常會讀到那些老一輩寫的個人經歷文章,解放初土地改革,文革等,那些歲月不堪回首,可惜那一代慢慢地凋零,也沒有具體地統計多少悲劇.

遊藝機:那年代確實這樣,我一同學10歲,在廁所大便是用粉筆寫了個毛主席,被體育老師扇了幾把掌,耳朵也打聾了。
因為他把毛主席寫在廁所裡了。

姜尚 :這種事情在那個年代遍地都是,我們村子裡也有一個男的,跟我是同齡,小時候在牆壁上亂塗亂畫,不小心劃在了毛主席的畫像上,第二天被同學舉報,學校批鬥還不夠,連父母也被抓到公社關了一天一夜。幸好他們家是貧下中農家庭,要是地主富農家庭的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老家柴橋 :一面說打倒封建王朝,一面讓老百姓喊萬歲,萬歲,萬萬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