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申办2023亚运将败走立法会

发表:2011-01-10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政府争取立法议员同意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的努力,似乎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特首曾荫权9日再度呼吁全体立法会议员要以香港整体利益出发,支持申亚,强调不会因申亚减少对民生的投入,又承诺未来12年政府投入教育、医疗、福利等民生开支会超过2万亿元。但根据多项民意调查显示,立法会本週五表决时,政府申亚将遭到挫败。

特区政府正寻求立法会同意通过拨款60亿元(港币,下同),即约6亿欧元,作为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之用,立法会在本週五投票表决。

根据香港大学与香港电台上月合作进行而于9日发表的调查显示,有57%的民众反对申亚,当中34%属“非常反对”,只有30%受访者支持申亚,当中11%表示“非常支持”。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锺庭耀表示,港府申亚开支最初说只要60亿元,及后又调整至93亿元,导致申亚不得民心,“数字可以变得很大或很小,影响了公信力”。

锺庭耀的分析指出,早前的民调曾有近40%受访者支持申亚,估计是因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有出色表现,令支持的民意一度上升,但之后又回落。

此外,香港的《南华早报》用电话採访了立法会议员,发现至少有一半反对申办亚洲。採访发现,在全体60个议员当中,有一半表示将在本週五投下反对票,其中包括香港最大的两个政党:民主党和民建联。

特区政府需要至少30票才可过关,而由于立法会主席不能投票,当天只会有59个议员投票。目前只有14个议员公开对申亚表示支持,有3个立法议员的自由党,迄今仍未决定投票的意向。

去年9月,特区政府表示申办亚运需要直接拨款145亿元,另外还需要300亿元兴建体育及运动场馆设施。但鑑于社会对耗资过多而对申亚出现抗拒情绪,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于是调低了数字至60亿元,宣称其他馀款将透过公开集资筹得。

虽然政府后来做了大量危机处理工作,但大众对申办亚运已经兴趣缺缺,而在最近,政府方面又透露申办亚运的经费,其实可能高达540亿元。

立场一向亲北京和支持特区政府的民建联,议员叶国谦对反对申亚的立场却是意外的坚定。他说,民建联已通知所有的议员必须在星期五留在立法会内,一起投下反对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