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申辦2023亞運將敗走立法會

發表:2011-01-1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區政府爭取立法議員同意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的努力,似乎已經到了背水一戰的地步。特首曾蔭權9日再度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要以香港整體利益出發,支持申亞,強調不會因申亞減少對民生的投入,又承諾未來12年政府投入教育、醫療、福利等民生開支會超過2萬億元。但根據多項民意調查顯示,立法會本週五表決時,政府申亞將遭到挫敗。

特區政府正尋求立法會同意通過撥款60億元(港幣,下同),即約6億歐元,作為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之用,立法會在本週五投票表決。

根據香港大學與香港電台上月合作進行而於9日發表的調查顯示,有57%的民眾反對申亞,當中34%屬「非常反對」,只有30%受訪者支持申亞,當中11%表示「非常支持」。港大民意研究計畫總監鍾庭耀表示,港府申亞開支最初說只要60億元,及後又調整至93億元,導致申亞不得民心,「數字可以變得很大或很小,影響了公信力」。

鍾庭耀的分析指出,早前的民調曾有近40%受訪者支持申亞,估計是因香港運動員在廣州亞運有出色表現,令支持的民意一度上升,但之後又回落。

此外,香港的《南華早報》用電話採訪了立法會議員,發現至少有一半反對申辦亞洲。採訪發現,在全體60個議員當中,有一半表示將在本週五投下反對票,其中包括香港最大的兩個政黨:民主黨和民建聯。

特區政府需要至少30票才可過關,而由於立法會主席不能投票,當天只會有59個議員投票。目前只有14個議員公開對申亞表示支持,有3個立法議員的自由黨,迄今仍未決定投票的意向。

去年9月,特區政府表示申辦亞運需要直接撥款145億元,另外還需要300億元興建體育及運動場館設施。但鑑於社會對耗資過多而對申亞出現抗拒情緒,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於是調低了數字至60億元,宣稱其他餘款將透過公開集資籌得。

雖然政府後來做了大量危機處理工作,但大眾對申辦亞運已經興趣缺缺,而在最近,政府方面又透露申辦亞運的經費,其實可能高達540億元。

立場一向親北京和支持特區政府的民建聯,議員葉國謙對反對申亞的立場卻是意外的堅定。他說,民建聯已通知所有的議員必須在星期五留在立法會內,一起投下反對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