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访民蒋苗土为民请命遭拘留

发表:2011-01-14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民请命的浙江安吉县天荒坪镇横路村第三组组长蒋苗土因所谓“扰乱单位秩序”遭浙江吉安警方拘留。

最近刚从北京上访回来,坚持为民请命的浙江安吉县天荒坪镇横路村第三组组长蒋苗土因所谓“扰乱单位秩序”遭浙江吉安警方拘留。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据海外的参与5网报道,1月12号,蒋苗土的女儿去看守所为父亲送衣物时,得知父亲收到了一纸《不予暂缓执行行政拘留决定书》,现在天寒地冻,身患胃癌、身体虚弱的蒋苗土甚至喝不上一口热水。报道说,2010年12月21日,身患癌症坚持为民请命的浙江安吉县天荒坪镇横路村第三组组长蒋苗土因所谓“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天荒坪镇派出所传唤,12月30日,镇派出所和县公安局警察一起来到蒋苗土家中,当时蒋正好外出,蒋的女儿得到口头通知,蒋苗土因拦路和被殴打后住在镇林业站的事情将被行政拘留九天。记者打电话到天荒坪镇派出所查证这一消息,

记者:“横路村村民组长叫蒋苗土,他因为到北京上访回到村里后被你们拘留了是不是?”
工作人员:“是的。”
记者:“蒋苗土上访的事情你知道吗?”
工作人员:“不太清楚,因为我是协警。”
记者:“他女儿说去探望送送衣物的时候被拒绝了。问一下一般的规定,如果派出所行政拘留的话家里面送东西可以送吗?”
工作人员:“应该是不可以送的,因为派出所里面应该有东西。”

杭州的维权人士朱虞夫对蒋苗土的案子比较熟悉,他对本台记者说,蒋苗土在被拘留前曾于2010年12月6日到北京上访,当天他就被安吉驻京办工作人员带至京浙宾馆,随后在安吉县信访局副局长和湖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的哄骗下,跟随当地官员“回去解决上访问题”。结果回到安吉后,蒋苗土反映的村民集体土地被占和本人被打的问题仍无人理睬。

“就是成为一个怪圈一样的,最后层层不负责。没有这么一个仲裁机构出来从中立的立场来说,从解决问题的立场来处理这些事情。最后还是落到当初的那些利益相关者的手上。”

杭州的维权人士朱虞夫说, 2010年7月,为了解决环境污染、土地租金、道路维护等久拖不决的问题,蒋苗土几次把该村进出的交通要道堵了,身患胃癌的他当时几番被警察拖走。而该村自1993年始的集体土地被占问题至今仍没有得到解决,蒋苗土则在堵路事件后多次被监视、截访。

“因为中国没有独立的司法机构,我们中国的司法不是独立的,而是依附于统治阶级的意愿的。那么现在的统治阶级就是既得利益集团。他们任意侵占整个中国所有的财富。但老百姓求告无门。所以这个也造成了中国社会矛盾空前的激化。”

朱虞夫说,最近浙江乐清的访民钱云会离奇死亡事件在浙江引起了社会公愤,但浙江各级政府并没有停止对访民的高压政策,

“像钱云会、蒋苗土根据共产党以前的标准是一个好干部。他家里没有任何财产、他为群众讲话、他为大家的利益能够挺身而出地去进行捍卫。可是现在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两极分化已经形成了非常对立的这么一种状态。所以,那些小干部想要出来做点事情也是没有办法有所作为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