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訪民蔣苗土為民請命遭拘留

發表:2011-01-1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民請命的浙江安吉縣天荒坪鎮橫路村第三組組長蔣苗土因所謂「擾亂單位秩序」遭浙江吉安警方拘留。

最近剛從北京上訪回來,堅持為民請命的浙江安吉縣天荒坪鎮橫路村第三組組長蔣苗土因所謂「擾亂單位秩序」遭浙江吉安警方拘留。下面請聽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導。

據海外的參與5網報導,1月12號,蔣苗土的女兒去看守所為父親送衣物時,得知父親收到了一紙《不予暫緩執行行政拘留決定書》,現在天寒地凍,身患胃癌、身體虛弱的蔣苗土甚至喝不上一口熱水。報導說,2010年12月21日,身患癌症堅持為民請命的浙江安吉縣天荒坪鎮橫路村第三組組長蔣苗土因所謂「涉嫌擾亂單位秩序」被天荒坪鎮派出所傳喚,12月30日,鎮派出所和縣公安局警察一起來到蔣苗土家中,當時蔣正好外出,蔣的女兒得到口頭通知,蔣苗土因攔路和被毆打後住在鎮林業站的事情將被行政拘留九天。記者打電話到天荒坪鎮派出所查證這一消息,

記者:「橫路村村民組長叫蔣苗土,他因為到北京上訪回到村裡後被你們拘留了是不是?」
工作人員:「是的。」
記者:「蔣苗土上訪的事情你知道嗎?」
工作人員:「不太清楚,因為我是協警。」
記者:「他女兒說去探望送送衣物的時候被拒絕了。問一下一般的規定,如果派出所行政拘留的話家裡面送東西可以送嗎?」
工作人員:「應該是不可以送的,因為派出所裡面應該有東西。」

杭州的維權人士朱虞夫對蔣苗土的案子比較熟悉,他對本臺記者說,蔣苗土在被拘留前曾於2010年12月6日到北京上訪,當天他就被安吉駐京辦工作人員帶至京浙賓館,隨後在安吉縣信訪局副局長和湖州市信訪局副局長的哄騙下,跟隨當地官員「回去解決上訪問題」。結果回到安吉後,蔣苗土反映的村民集體土地被佔和本人被打的問題仍無人理睬。

「就是成為一個怪圈一樣的,最後層層不負責。沒有這麼一個仲裁機構出來從中立的立場來說,從解決問題的立場來處理這些事情。最後還是落到當初的那些利益相關者的手上。」

杭州的維權人士朱虞夫說, 2010年7月,為瞭解決環境污染、土地租金、道路維護等久拖不決的問題,蔣苗土幾次把該村進出的交通要道堵了,身患胃癌的他當時幾番被警察拖走。而該村自1993年始的集體土地被佔問題至今仍沒有得到解決,蔣苗土則在堵路事件後多次被監視、截訪。

「因為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機構,我們中國的司法不是獨立的,而是依附於統治階級的意願的。那麼現在的統治階級就是既得利益集團。他們任意侵佔整個中國所有的財富。但老百姓求告無門。所以這個也造成了中國社會矛盾空前的激化。」

朱虞夫說,最近浙江樂清的訪民錢雲會離奇死亡事件在浙江引起了社會公憤,但浙江各級政府並沒有停止對訪民的高壓政策,

「像錢雲會、蔣苗土根據共產黨以前的標準是一個好幹部。他家裡沒有任何財產、他為群眾講話、他為大家的利益能夠挺身而出地去進行捍衛。可是現在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兩極分化已經形成了非常對立的這麼一種狀態。所以,那些小幹部想要出來做點事情也是沒有辦法有所作為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