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人生浪费在犹豫上

发表:2011-01-1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有一个坚定的心吗?你处理事情够果断吗?不管是什么事物,如果遇到你心动的,就不要找借口等待或犹豫,一旦错过了,很可能永远都失去了。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人都在犹豫中浪费了机会,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人生请少些犹豫。

你是不是觉得时间老不够用?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慢的人?是的,你确实很忙。因为你要发呆和犹豫。成功的人能把时间管理得服服帖帖的,而像你这样的糊涂虫,只会焦虑地看着时间慢慢跑掉。

你要明确想着今天要做什么,明天应该做什么,然后努力去完成。就像你桌上那只闹钟一样,每秒“滴嗒”摆一下,就做完了这一秒要做的事情。这个闹钟要是用一秒钟发呆,那它就慢了一秒,多发几次,那估计该被主人扔掉了。同样的道理,像闹钟一样发呆,你也会同样被社会抛弃。

给生活一点热情

积极的生活理念是战胜茫然的最有力武器。毫无疑问,你的茫然是消极的态度带来的。因为消极,所以失去人生目标,变得无所适从,由于茫然会令你的人生没有方向,最终一事无成。你想一直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过活?

分清楚“想做的”与“应该做的”

做每件事之前,你必须分清楚哪些是应该做的、能做的、想做的。实际的情况是,你想做的不一定是应该做的,而那些必须要做的却又是你不想做的。生活就是这样,不能让你放任而为。

很多时候,你之所以失败,并不是不努力,只是力气花在错误的地方。成天只顾着“想做的”事情,至于“应该做的”却是一件也没做。你必须问自己:“现在这份工作,我应该做的是什么?”然后再循序渐进的去做“能做的”以及“想做的”部分。在当今的职场环境中,自我指导的能力将日趋重要。我的一个做职业培训的朋友跟我说,21世纪是“固体”时代,每个人只为一个组织工作,那就是“自己”。

其实,这一点很简单,就是做事分清楚轻重缓急,不要想到什么做什么。这也是对一个人成功的基本要求。我从来不会因为要跟家人或者朋友出行而把某一场演讲给推掉,所以,你也不应该因为朋友的Party而把计划书放到明天早上!
 

来源:我们的太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