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人生浪費在猶豫上

發表:2011-01-1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有一個堅定的心嗎?你處理事情夠果斷嗎?不管是什麼事物,如果遇到你心動的,就不要找藉口等待或猶豫,一旦錯過了,很可能永遠都失去了。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人都在猶豫中浪費了機會,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人生請少些猶豫。

你是不是覺得時間老不夠用?是不是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慢的人?是的,你確實很忙。因為你要發呆和猶豫。成功的人能把時間管理得服服帖帖的,而像你這樣的糊塗蟲,只會焦慮地看著時間慢慢跑掉。

你要明確想著今天要做什麼,明天應該做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就像你桌上那只鬧鐘一樣,每秒「滴嗒」擺一下,就做完了這一秒要做的事情。這個鬧鐘要是用一秒鐘發呆,那它就慢了一秒,多發幾次,那估計該被主人扔掉了。同樣的道理,像鬧鐘一樣發呆,你也會同樣被社會拋棄。

給生活一點熱情

積極的生活理念是戰勝茫然的最有力武器。毫無疑問,你的茫然是消極的態度帶來的。因為消極,所以失去人生目標,變得無所適從,由於茫然會令你的人生沒有方向,最終一事無成。你想一直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過活?

分清楚「想做的」與「應該做的」

做每件事之前,你必須分清楚哪些是應該做的、能做的、想做的。實際的情況是,你想做的不一定是應該做的,而那些必須要做的卻又是你不想做的。生活就是這樣,不能讓你放任而為。

很多時候,你之所以失敗,並不是不努力,只是力氣花在錯誤的地方。成天只顧著「想做的」事情,至於「應該做的」卻是一件也沒做。你必須問自己:「現在這份工作,我應該做的是什麼?」然後再循序漸進的去做「能做的」以及「想做的」部分。在當今的職場環境中,自我指導的能力將日趨重要。我的一個做職業培訓的朋友跟我說,21世紀是「固體」時代,每個人只為一個組織工作,那就是「自己」。

其實,這一點很簡單,就是做事分清楚輕重緩急,不要想到什麼做什麼。這也是對一個人成功的基本要求。我從來不會因為要跟家人或者朋友出行而把某一場演講給推掉,所以,你也不應該因為朋友的Party而把計畫書放到明天早上!
 

来源:我們的太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