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 幸福好滋味!(图)

发表:2011-01-19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上报导,安吉莉娜裘莉强调她和小布的情愫,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他和小布经常一起聊天,交换对未来的想法。

我想小布和前妻也曾经拥有这样情愫,但是几年后为什么变成这样呢?许多夫妻在婚前和新婚时,绝对想不到有一天相爱的关系,会变成如此疏离的关系。

婚姻现场案例:

明美和老公从大学时代开始谈恋爱,因为两个人很谈得来,毕业后工作两年就结婚。

婚后两个人为了家庭而努力,渐渐的家庭经济稳定、孩子也稍长,老公因为事业常需要加班、出差和应酬,明美常觉得遗憾,因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常缺席,而自己一个人独力承担家务、教育、照顾公婆,除此之外还有自己的工作。

一个人的时候更觉得孤单,夫妻从小小的抱怨,到较大的争执,渐渐的夫妻在一起的时候好像越来越没有话说,有的只剩下责任和约束。

相爱新思维

婚前的互相了解,在婚后没有持续增加时,原来所拥有的因为相爱,而产生的包容力渐渐消失之后,夫妻之间开始没话可说,更不用说分享了。互相间没话可说的过程是什么呢?

相爱的两人在婚后,共同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其中包括生孩子、买房子等,这些硬体当然是幸福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缺少了温馨的沟通和家人关系,那样的幸福似乎是有些遗憾?

两个人都为了这个目标的同时,为什么会疏忽了互相了解呢?因为双方的目标里没有将互相包容和了解列入经营的方向,因此双方共处的时间、生活中的交集变少了,两个人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长久培养下来的互相瞭解和谅解,消失在对对方的不满情绪中,疏离感和陌生感就取代了当初的相爱,就像例子中的“明美和老公”。所以当目标达成的同时,也是夫妻开始面对,忽略了培养夫妻情感,所造成的长期情感空洞,让别人有机会进入两个人之间。

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是很微妙的,没有话说就越来越生疏,如果又能经常一起聊天、交换一些对生活的想法、对未来的想法、听得到或赞许对方所说的,就容易又产生好感,因而产生情愫。

如果每对夫妻从新婚开始,都能这样分享生活,让这样的情愫持续下去,那么生活将更美好。

如果夫妻已经疏离了一段时间,其实只要有一方又开始改变相处模式,以感谢、鼓励、支持代替抱怨和责难时,那么分享生活的可能性就变高,夫妻将真正的享有房子、孩子、车子和温馨的夫妻关系,有了这样的关系才能有幸福的好滋味!

来源:友缘基金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