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幸福好滋味!(圖)

發表:2011-01-19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上報導,安吉莉娜裘莉強調她和小布的情愫,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他和小布經常一起聊天,交換對未來的想法。

我想小布和前妻也曾經擁有這樣情愫,但是幾年後為什麼變成這樣呢?許多夫妻在婚前和新婚時,絕對想不到有一天相愛的關係,會變成如此疏離的關係。

婚姻現場案例:

明美和老公從大學時代開始談戀愛,因為兩個人很談得來,畢業後工作兩年就結婚。

婚後兩個人為了家庭而努力,漸漸的家庭經濟穩定、孩子也稍長,老公因為事業常需要加班、出差和應酬,明美常覺得遺憾,因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父親常缺席,而自己一個人獨力承擔家務、教育、照顧公婆,除此之外還有自己的工作。

一個人的時候更覺得孤單,夫妻從小小的抱怨,到較大的爭執,漸漸的夫妻在一起的時候好像越來越沒有話說,有的只剩下責任和約束。

相愛新思維

婚前的互相瞭解,在婚後沒有持續增加時,原來所擁有的因為相愛,而產生的包容力漸漸消失之後,夫妻之間開始沒話可說,更不用說分享了。互相間沒話可說的過程是什麼呢?

相愛的兩人在婚後,共同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其中包括生孩子、買房子等,這些硬體當然是幸福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缺少了溫馨的溝通和家人關係,那樣的幸福似乎是有些遺憾?

兩個人都為了這個目標的同時,為什麼會疏忽了互相瞭解呢?因為雙方的目標裡沒有將互相包容和瞭解列入經營的方向,因此雙方共處的時間、生活中的交集變少了,兩個人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長久培養下來的互相瞭解和諒解,消失在對對方的不滿情緒中,疏離感和陌生感就取代了當初的相愛,就像例子中的「明美和老公」。所以當目標達成的同時,也是夫妻開始面對,忽略了培養夫妻情感,所造成的長期情感空洞,讓別人有機會進入兩個人之間。

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是很微妙的,沒有話說就越來越生疏,如果又能經常一起聊天、交換一些對生活的想法、對未來的想法、聽得到或讚許對方所說的,就容易又產生好感,因而產生情愫。

如果每對夫妻從新婚開始,都能這樣分享生活,讓這樣的情愫持續下去,那麼生活將更美好。

如果夫妻已經疏離了一段時間,其實只要有一方又開始改變相處模式,以感謝、鼓勵、支持代替抱怨和責難時,那麼分享生活的可能性就變高,夫妻將真正的享有房子、孩子、車子和溫馨的夫妻關係,有了這樣的關係才能有幸福的好滋味!

来源:友緣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