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收空瓶 中国大陆茅台9成假货

发表:2011-01-21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年贵州茅台酒酒瓶回收价已传出高达1万元人民币的天价,买的人几乎都是假酒制造商。有媒体说如果以茅台年售20万吨来看,全中国销量达200万吨,如此粗估,市场上90%茅台都是假酒。

贵州茅台公司去年底宣布今年元旦起涨价2成左右后,市面茅台酒价格就一路飙涨,经销商、专卖店都传出断货情况,“控量保价”政策下,直接获得实惠的,便是高档酒瓶的回收市场。

在北京广安门附近一家挂著“回收高档酒”的菸酒专卖店老板告诉中国经济网,他们兼营收购高档酒酒瓶子的业务,15年的贵州茅台年份酒酒瓶400元收购,30年的2000元,50年的6500元收购,80年的至少1万元以上。

老板表示,以前包装完整、品相良好的15年茅台酒酒旧瓶卖过80元左右,现在400元;包装完好、防伪涂层没有刮开的50年年份酒礼盒,以前一套酒瓶最高能卖2000元,现在已经涨了几倍,酒瓶比白酒本身上涨的幅度还要大。”

不过网友对这种现象似乎不太在意,因为喝得起茅台的不是“大款”(有钱人)就是大官。有网友在凤凰网上说,要买真的茅台酒到美国、日本旅游时顺便带几瓶回来,价格便宜,“一转手就把旅游费用报销了。”

有人借此调侃大官,茅台“越假越好,反正喝死了也不会是普通老百姓!”“喝了假茅台酒可能得癌症,贪官,够你们喝的。”

广东深圳网友“心上魔”说他以前是从事包装设计行业,厂里专门做茅台酒外包装,每次都有茅台公司拿来一整瓶酒要设计外包装,他们都是先和几个同事喝完后, 再装回普通白酒回去。

茅台酒仅仅产于中国贵州省遵义市所辖的仁怀市,是世界闻名的蒸馏名酒,具有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绵、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的特点,是中国酱香型风格酒类的代表。

根据初步统计,2007年至2009年,生产商茅台集团共耗资2.5亿元取缔假酒,并多次采用新的防伪技术;仅仅最近5年,就查获茅台假酒112万多瓶,各种假冒包装材料200多万件,破获制售假酒地点400多处,逮获嫌犯600多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