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捡到钱 110万还了才轻松(组图)

发表:2011-01-24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宜兰妇人杨黄牡丹昨天捡到100多万元现金,全部送还失主。(记者罗建旺/摄影)


宜兰妇人杨黄牡丹(左)昨天捡到100多万元现金全部送还,
林姓女失主(右)当场清点无误。(记者罗建旺/翻摄)

以回收为业的宜兰市妇人杨黄牡丹,昨天在路上捡到110万元现金,送到派出所交还失主,她笑著说:“第一次摸到那么多的钱,我想失主一定很急,我也很急,直到钱还了,人才轻松”。

66岁的杨黄牡丹在丈夫过世后独力扶养五女一男,节俭度日,儿女长大后,她仍每天出门捡拾资源回收物,每天赚1、200元微薄收入贴补家用;昨天上午8时她到早餐店途中,在碧霞宫前路上看到一个旧的大包包,以为是庙宇的回收物,顺手捡起觉得沈甸甸的,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文件,还有一叠叠厚厚的千元钞票。

杨黄牡丹原以为这些可能是玩具钞,又担心若是真钞却被贪心的人捡走,于是提著包包回家叫四女儿杨淑慧和么女杨惠青、儿子杨季霖一起检查,确认是真的钱后,想到失主一定很心急,儿子赶快陪她把钱送去派出所。杨惠青说:“妈妈看到这么多钱都吓坏了。”

失主是37岁的林小姐,她原本要开车到邮局存款,却把装著钱的包包放在轿车后车厢盖上忘了拿,车开动不久后包包掉落路面,她再回到现场已找不到包包,急得向中山派出所报案,警员罗世文陪她沿路寻找,却无功而返,就在她急得眼泪都要掉出来时,杨黄牡丹已早一步把包包与现金全送回来。

林小姐感激之余,包了3000元红包给杨黄牡丹,杨黄牡丹说,她原本不想收,后来考虑到民间习俗,帮了人家的大忙,拿个红会比较好,最后才收下。

杨妇目前和三名子女同住,据苹果日报报导,两个女儿月薪约各2万元,儿子打零工,一家人收入每月5万多元。杨妇拾获110万元,估算一家人不吃不喝要工作一年十个月才赚得到,即使依法索酬33万元,也是全家约半年收入。

“生平第一次捡到失物就是那么多钱,我很紧张”,杨黄牡丹说,捡到钱第一个念头就是丢掉的人一定很急,“钱是别人的,直觉就该还人家,不会想去跟人要报酬”。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