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撿到錢 110萬還了才輕鬆(組圖)

發表:2011-01-24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宜蘭婦人楊黃牡丹昨天撿到100多萬元現金,全部送還失主。(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婦人楊黃牡丹(左)昨天撿到100多萬元現金全部送還,
林姓女失主(右)當場清點無誤。(記者羅建旺/翻攝)

以回收為業的宜蘭市婦人楊黃牡丹,昨天在路上撿到110萬元現金,送到派出所交還失主,她笑著說:「第一次摸到那麼多的錢,我想失主一定很急,我也很急,直到錢還了,人才輕鬆」。

66歲的楊黃牡丹在丈夫過世後獨力扶養五女一男,節儉度日,兒女長大後,她仍每天出門撿拾資源回收物,每天賺1、200元微薄收入貼補家用;昨天上午8時她到早餐店途中,在碧霞宮前路上看到一個舊的大包包,以為是廟宇的回收物,順手撿起覺得瀋甸甸的,打開一看,裡面除了文件,還有一疊疊厚厚的千元鈔票。

楊黃牡丹原以為這些可能是玩具鈔,又擔心若是真鈔卻被貪心的人撿走,於是提著包包回家叫四女兒楊淑慧和么女楊惠青、兒子楊季霖一起檢查,確認是真的錢後,想到失主一定很心急,兒子趕快陪她把錢送去派出所。楊惠青說:「媽媽看到這麼多錢都嚇壞了。」

失主是37歲的林小姐,她原本要開車到郵局存款,卻把裝著錢的包包放在轎車後車廂蓋上忘了拿,車開動不久後包包掉落路面,她再回到現場已找不到包包,急得向中山派出所報案,警員羅世文陪她沿路尋找,卻無功而返,就在她急得眼淚都要掉出來時,楊黃牡丹已早一步把包包與現金全送回來。

林小姐感激之餘,包了3000元紅包給楊黃牡丹,楊黃牡丹說,她原本不想收,後來考慮到民間習俗,幫了人家的大忙,拿個紅會比較好,最後才收下。

楊婦目前和三名子女同住,據蘋果日報報導,兩個女兒月薪約各2萬元,兒子打零工,一家人收入每月5萬多元。楊婦拾獲110萬元,估算一家人不吃不喝要工作一年十個月才賺得到,即使依法索酬33萬元,也是全家約半年收入。

「生平第一次撿到失物就是那麼多錢,我很緊張」,楊黃牡丹說,撿到錢第一個念頭就是丟掉的人一定很急,「錢是別人的,直覺就該還人家,不會想去跟人要報酬」。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