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禁止可可出口(图)

发表:2011-01-25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国际承认的象牙海岸新任总统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周日突宣布该国产量居全球第1的可可,禁止出口1个月。这项消息刺激可可价格在周一蹿升至15个月来新高,分析师并预期,可可恐将跳涨1成。

周一在美国ICE期交所,可可3月期货价格一举弹升200美元,或6.3%,达每吨3,384美元,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大盘中升幅。

去年11月底象牙海岸举行总统大选出现翻盘结果后,原任总统巴博(Laurent Gbagbo)以及获国际社会支持的反对党领袖瓦塔拉,均同时宣誓就职。

而瓦塔拉政府周日公告宣布该国即日起禁止出口可可及咖啡,为期1个月,以切断巴博的财源。瓦塔拉政府顾问MalickTohe并指出,象国主要出口商已点头同意这项禁令。

农产期货经纪公司Hackett Financial Advisors董事长哈克特(Shawn Hackett)预测,可可价格可能因此再探2009年12月所创下的每吨3,510美元高点。他表示当前商品市场极端看涨,投机客或将视之为快速炒作获利的良机。

新加坡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KerChung Yang也说:“这项禁令可能会决定可可价格走势。”他指出象国政治纷乱不歇,禁令可能会再行延长,令投资人开始看涨。他并预测可可价格会涨至每吨3,400美元。

不过可可在象牙海岸出口收益中所占比重超过四分之一,因此哈克特也认为,象国应无法太长时间停止出口可可。

根据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资料,象牙海岸的可可产量在全球约占三分之一。而可可价格自象国大选使其供应产生变数以来,已累计上涨21%。

象牙海岸于去年11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第2轮投票,独立选委会12月2日宣布瓦塔拉以54.1%的得票率获胜,然该国宪法委员会次日即推翻此一结果,改而宣布巴博当选连任。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