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禁止可可出口(圖)

發表:2011-01-25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國際承認的象牙海岸新任總統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週日突宣布該國產量居全球第1的可可,禁止出口1個月。這項消息刺激可可價格在週一躥升至15個月來新高,分析師並預期,可可恐將跳漲1成。

週一在美國ICE期交所,可可3月期貨價格一舉彈升200美元,或6.3%,達每噸3,384美元,創下2009年10月以來最大盤中升幅。

去年11月底象牙海岸舉行總統大選出現翻盤結果後,原任總統巴博(Laurent Gbagbo)以及獲國際社會支持的反對黨領袖瓦塔拉,均同時宣誓就職。

而瓦塔拉政府週日公告宣布該國即日起禁止出口可可及咖啡,為期1個月,以切斷巴博的財源。瓦塔拉政府顧問MalickTohe並指出,像國主要出口商已點頭同意這項禁令。

農產期貨經紀公司Hackett Financial Advisors董事長哈克特(Shawn Hackett)預測,可可價格可能因此再探2009年12月所創下的每噸3,510美元高點。他表示當前商品市場極端看漲,投機客或將視之為快速炒作獲利的良機。

新加坡輝立期貨投資分析師KerChung Yang也說:「這項禁令可能會決定可可價格走勢。」他指出像國政治紛亂不歇,禁令可能會再行延長,令投資人開始看漲。他並預測可可價格會漲至每噸3,400美元。

不過可可在象牙海岸出口收益中所佔比重超過四分之一,因此哈克特也認為,像國應無法太長時間停止出口可可。

根據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資料,象牙海岸的可可產量在全球約佔三分之一。而可可價格自像國大選使其供應產生變數以來,已累計上漲21%。

象牙海岸於去年11月28日舉行總統選舉第2輪投票,獨立選委會12月2日宣布瓦塔拉以54.1%的得票率獲勝,然該國憲法委員會次日即推翻此一結果,改而宣布巴博當選連任。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