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李红卫公园演讲频被骚扰

发表:2011-01-29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及维权人士李红卫近期因到济南英雄山广场对民众演讲而被骚扰。孙文光上周末被便衣阻止进入广场,李红卫被片警威胁称演讲违法,还有一位下岗工人因演讲不仅被便衣粗暴拉出公园还对其威胁。对于公安的粗暴阻挠,民众气愤难平,有人拨打市长电话投诉。

本台早前曾经报道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光近期周末到当地英雄山广场演讲,吸引了大批群众旁听,这种新形式的维权演讲活动除了引起海外媒体关注外,也引来了当地公安的骚扰。从上个星期日开始,大批便衣围在广场周围监视,并粗暴对待演讲者,同时也阻止孙教授进入广场演讲。

孙文广周五对本台表示:“便衣拦着我不让我进,旁边有人看到就喊起来,不应该限制人家自由,他一看这样就放我进去了,在演讲的时候他又来一些人,再一次要把我拉出去,但是人多嘛,他只能让我讲一讲,听一听。”

当天另一位姓杨的60多岁的下岗工人也因演讲被便衣粗暴的拖出去200多米远,并且对他动手动脚,大批群众赶过来把老人又拉回到广场。之后大家控诉便衣的暴行,有人还打市长热线电话投诉。

孙文光说:“在九点钟左右的时候,他们就来了,把其中一个姓杨的老先生拉出200多米远,就跟他说,你再来讲话,发表一些言论,我就打断你的腿,另外还踹他,拉他。在场的一些人就追出来,又把他接回来,他在现场就控诉了,把我棉袄也撕坏了,给大家看,大家一起来谴责说,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也有一个在那里给市长打电话,控诉这件事,市长有热线电话嘛,大家围绕这个事就在那里讨论了,‘公安你有什么权力阻止一个公民到公共场所发表自己看法呢’,所以人聚集的比较多,有的人还鼓掌。”

另一个在演讲会非常活跃的维权人士李红卫近日也被管片民警威胁,不让她参加演讲。李红卫周五对本台表示:“他们公安跟我说,李红卫你又到英雄山演讲去了,你能不能过来给我一个人讲一讲?他说你去演讲可是违法的。我说我违了哪条法?你拿出法律依据来,老百姓房子没有了,上访你推诿不解决,上法院你不立案,老百姓到那去发泄一下,你也不愿意,把老百姓发言权给剥夺了。”

正因为孙文广及李红卫每周末出现在英雄山广场教大家维权,从周三开始,两人不断地接到新的一波骚扰电话。

孙文广表示:“从前天开始,一个小时上百次电话骚扰,我看那些号码很多是海外的号码,香港的852,还有海外的一些号码,比如你今天给我打的电话,那么他就知道你的号码了,他下次可能就用你这个电话号码给我打骚扰电话,看样子他就是为了让你不接海外的这种采访电话,”

李红卫表示:“从前天晚上就开始了,没有来电显示,接起来就听到里面说‘法轮功,有十年了,退党’,然后就扣下了(挂断了),过一会儿又来,‘法轮功,有多少人’又挂断了,他会用这种方法骚扰你,让你嫁祸于法轮功,认为是法轮功的人在骚扰你。”

据了解,英雄山公园的这个被称之为“公园民主”论坛的演讲已经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每次聚会的人数都在二百人以上,大家发言也越来越踊跃,对于公安便衣的骚扰大家也勇敢地面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