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李紅衛公園演講頻被騷擾

發表:2011-01-29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及維權人士李紅衛近期因到濟南英雄山廣場對民眾演講而被騷擾。孫文光上週末被便衣阻止進入廣場,李紅衛被片警威脅稱演講違法,還有一位下崗工人因演講不僅被便衣粗暴拉出公園還對其威脅。對於公安的粗暴阻撓,民眾氣憤難平,有人撥打市長電話投訴。

本臺早前曾經報導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光近期週末到當地英雄山廣場演講,吸引了大批群眾旁聽,這種新形式的維權演講活動除了引起海外媒體關注外,也引來了當地公安的騷擾。從上個星期日開始,大批便衣圍在廣場周圍監視,並粗暴對待演講者,同時也阻止孫教授進入廣場演講。

孫文廣週五對本臺表示:「便衣攔著我不讓我進,旁邊有人看到就喊起來,不應該限制人家自由,他一看這樣就放我進去了,在演講的時候他又來一些人,再一次要把我拉出去,但是人多嘛,他只能讓我講一講,聽一聽。」

當天另一位姓楊的60多歲的下崗工人也因演講被便衣粗暴的拖出去200多米遠,並且對他動手動腳,大批群眾趕過來把老人又拉回到廣場。之後大家控訴便衣的暴行,有人還打市長熱線電話投訴。

孫文光說:「在九點鐘左右的時候,他們就來了,把其中一個姓楊的老先生拉出200多米遠,就跟他說,你再來講話,發表一些言論,我就打斷你的腿,另外還踹他,拉他。在場的一些人就追出來,又把他接回來,他在現場就控訴了,把我棉襖也撕壞了,給大家看,大家一起來譴責說,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也有一個在那裡給市長打電話,控訴這件事,市長有熱線電話嘛,大家圍繞這個事就在那裡討論了,‘公安你有什麼權力阻止一個公民到公共場所發表自己看法呢’,所以人聚集的比較多,有的人還鼓掌。」

另一個在演講會非常活躍的維權人士李紅衛近日也被管片民警威脅,不讓她參加演講。李紅衛週五對本臺表示:「他們公安跟我說,李紅衛你又到英雄山演講去了,你能不能過來給我一個人講一講?他說你去演講可是違法的。我說我違了哪條法?你拿出法律依據來,老百姓房子沒有了,上訪你推諉不解決,上法院你不立案,老百姓到那去發泄一下,你也不願意,把老百姓發言權給剝奪了。」

正因為孫文廣及李紅衛每週末出現在英雄山廣場教大家維權,從週三開始,兩人不斷地接到新的一波騷擾電話。

孫文廣表示:「從前天開始,一個小時上百次電話騷擾,我看那些號碼很多是海外的號碼,香港的852,還有海外的一些號碼,比如你今天給我打的電話,那麼他就知道你的號碼了,他下次可能就用你這個電話號碼給我打騷擾電話,看樣子他就是為了讓你不接海外的這種採訪電話,」

李紅衛表示:「從前天晚上就開始了,沒有來電顯示,接起來就聽到裡面說‘法輪功,有十年了,退黨’,然後就扣下了(挂斷了),過一會兒又來,‘法輪功,有多少人’又挂斷了,他會用這種方法騷擾你,讓你嫁禍於法輪功,認為是法輪功的人在騷擾你。」

據瞭解,英雄山公園的這個被稱之為「公園民主」論壇的演講已經越來越引起社會的關注,每次聚會的人數都在二百人以上,大家發言也越來越踴躍,對於公安便衣的騷擾大家也勇敢地面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