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车开上街头 埃及三大城宵禁(图)

发表:2011-01-2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埃及人廿八日在首都开罗市区示威并焚烧警车,气氛紧绷。

埃及反政府示威廿八日进入第四天,总统穆巴拉克下令首都开罗、苏伊士和亚力山卓等三座大城实施宵禁,并指派军方协助警察镇暴,军方装甲车已开上街头。

专程返回埃及参与群众反政府示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艾尔巴拉岱廿八日参加万人游行,遭到警方水柱冲击,随后被软禁。

突尼斯“茉莉革命”陆续出现骨牌效应,埃及也受影响引爆抗议潮,廿八日进入第四天。全国反对势力几乎全数出动,数日来低调行事的埃及最大地下反对组织“穆斯林兄弟会”也走上街头。

如果说廿七日的埃及是“风雨前的宁静”,廿八日的全国性示威堪称在埃及刮起卅年来最大的政治风暴。成千上万的民众在伊斯兰午祷后集结游行,高喊口号要执政长达卅年的穆巴拉克下台,并向警方投掷石块。警方则以橡胶子弹和催泪瓦斯回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廿七日致电穆巴拉克,敦促进行政经大规模改革。然而,廿八日凌晨,埃及政府下令业者切断多数地区的网路和手机通讯,阻止民众透过推特、脸书等网站或手机串连。据监看全球各国网路连线的网站BGPmon指出,埃及全国百分之八十八的网路连线遭断讯。

但在官方切断网路之前,埃及人民早已凝聚。根据脸书一项示威活动网页,已有七万多人上线报名参加,而且不分宗教,在卅多处清真寺和教堂聚集。

分析家担心网路断讯后,全球无法同步得知埃及情势发展,埃及政府也可能采取更暴力的镇压手段。前三天的示威已造成八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