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開上街頭 埃及三大城宵禁(圖)

發表:2011-01-2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埃及人廿八日在首都開羅市區示威並焚燒警車,氣氛緊繃。

埃及反政府示威廿八日進入第四天,總統穆巴拉克下令首都開羅、蘇伊士和亞力山卓等三座大城實施宵禁,並指派軍方協助警察鎮暴,軍方裝甲車已開上街頭。

專程返回埃及參與群眾反政府示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爾巴拉岱廿八日參加萬人遊行,遭到警方水柱衝擊,隨後被軟禁。

突尼西亞「茉莉革命」陸續出現骨牌效應,埃及也受影響引爆抗議潮,廿八日進入第四天。全國反對勢力幾乎全數出動,數日來低調行事的埃及最大地下反對組織「穆斯林兄弟會」也走上街頭。

如果說廿七日的埃及是「風雨前的寧靜」,廿八日的全國性示威堪稱在埃及刮起卅年來最大的政治風暴。成千上萬的民眾在伊斯蘭午禱後集結遊行,高喊口號要執政長達卅年的穆巴拉克下臺,並向警方投擲石塊。警方則以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回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廿七日致電穆巴拉克,敦促進行政經大規模改革。然而,廿八日凌晨,埃及政府下令業者切斷多數地區的網路和手機通訊,阻止民眾透過推特、臉書等網站或手機串連。據監看全球各國網路連線的網站BGPmon指出,埃及全國百分之八十八的網路連線遭斷訊。

但在官方切斷網路之前,埃及人民早已凝聚。根據臉書一項示威活動網頁,已有七萬多人上線報名參加,而且不分宗教,在卅多處清真寺和教堂聚集。

分析家擔心網路斷訊後,全球無法同步得知埃及情勢發展,埃及政府也可能採取更暴力的鎮壓手段。前三天的示威已造成八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