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要当中国官 搭机享尽VVIP服务

发表:2011-01-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成为航空公司的VIP已够让人称羨,大陆媒体日前披露,其航空公司还有VVIP(Very Very Important Person)只要身居大陆副部长级以上高官、将军或两院(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按民航总局法规,当享有VVIP服务。从名字一登上订票系统,民航局、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无不戮力提供“尊荣”服务,代办登机行李托运、免检通道与接送机等不说,弹性延迟起飞时间,并随时优先起降。

大陆民航局一九九三年公告的《关于重要旅客乘坐民航班机运输服务工作的规定》,是目前各大航空公司制定VVIP服务手册的主要准则。

根据《南方周末》报导,符合资格的VVIP登机前一天,名单会送抵民航局、航空公司、机场等所有相关单位,指定接待、驾驶、贵宾休息室的专用餐具与特定喜好饮食,都会及时井然有序的一一到位,连喝茶的杯子,都有专用。就有受访客服说,“像是西部某省长最爱普洱,也爱吃凤梨酥、牛肉干。”一旁接待的人,都会详细记录建档。

到了登机时间,会有车辆走免检通道送客到机舱门口,起飞时间的配合也不在话下,另一个航空要客部空姐说:“等个十五到廿分钟很正常。”会跟乘客交代说是航空管制,要客航班不会随意取消、变更,要客飞机先飞亦是多年惯例。

上飞机后,客人想吃的,空姐早已了然于胸,海南航空就曾发现某领导对部分食物过敏,之后便为他特别制作餐食,而金鹿公务航空,则提供上百种菜品。

飞行途中,要客若在休息,空姐会尽可能保持安静,像是巡视客舱时只以脚掌着地、关洗手间极轻极慢地拉动门闩,不发出一点刺耳的噪音。另外,若要客私人买经济舱机票出行,航空公司也会通知空姐升等提供VVIP服务。

航空公司的努力,其实也是着眼VVIP可能带来的公部门差旅支持或延伸商机,当然,如要客若有投诉可是吃不完兜著走,整个飞行舱员依次被降级、连坐处分、罚锾都有可能。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