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虎妈 助领养9350名华童(图)

发表:2011-02-10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聂立立(左)、丈夫仲辉(右)和15岁的女儿。(取材自denverpost.com)

继华裔作家蔡美儿因新书「虎妈的战歌」而被称为「虎妈」之后,创立中国儿童领养机构的聂立立,由于已协助领养9350名中国儿童,堪称另类的终极虎妈。

据denverpost.com报导,聂立立和丈夫仲辉是在1992年创办「美国国际中华儿童服务中心」(CCAI),两人去年发表名为「Bound By Love」的自传,叙述两人在中国的成长和致力领养的心路历程。

现年47岁的聂立立1987年来美并完成学业后,在1992年注意到中国因一胎化开始放宽外国领养的政策,而有意协助中国孤儿。她起初是担任领养机构顾问,但在科罗拉多州官员建议下,与丈夫直接创立CCAI。

CCAI成立后,又遇上中国政府暂停外国领养,几经波折,才在1994年3月首次由仲辉带领六个美国家庭前往中国进行领养。

在中国一度因官僚程序和手续等众多问题而受阻,但最后终于让等候多年的美国家长达成领养心愿。仲辉回忆说:「当年的孤儿处境甚为可怜,但现在情况则大不同,如今在中国的孤儿院已可见到许多脸圆嘟嘟的婴儿,也没有营养不良的问题。」

CCAI在改变中国对领养的观念,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该中心是第一个华裔在美国成立专门从事领养中国儿童的机构,规模也最大。

CCAI的收费视手续的复杂程度而异,一般介于1万7000元至2万7000元之间,在国际上属于中低价位。

多年来,CCAI已在中国各省份安置双语员工,并在浙江省、湖南省和重庆市等多个地区投资成立「百合花孤儿照顾中心」,传授照顾孤儿的专业。这些中心并在中国政府支持下,大力改善孤儿院运作方式。

对于年龄太大而难以安置的孤儿,聂立立和仲辉与CCAI家长成立的慈善计画,会对这些孤儿提供医疗照顾、教育和食物等协助。聂立立说:「如果我们无法对其它儿童伸出援手,则领养是毫无意义。」

目前在领养需求逐渐增加之下,领养中国健康儿童的等待期已更加延长,最多可达五年。不过,领养特殊需要儿童的等待期约仅18个月,也因此有意领养的美国家庭也明显增加。仲辉夫妇2004年也领养了一个有先天心脏缺陷、需要手术的女孩,她现在就读高中。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