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虎媽 助領養9350名華童(圖)

發表:2011-02-10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聶立立(左)、丈夫仲輝(右)和15歲的女兒。(取材自denverpost.com)

繼華裔作家蔡美兒因新書「虎媽的戰歌」而被稱為「虎媽」之後,創立中國兒童領養機構的聶立立,由於已協助領養9350名中國兒童,堪稱另類的終極虎媽。

據denverpost.com報導,聶立立和丈夫仲輝是在1992年創辦「美國國際中華兒童服務中心」(CCAI),兩人去年發表名為「Bound By Love」的自傳,敘述兩人在中國的成長和致力領養的心路歷程。

現年47歲的聶立立1987年來美並完成學業後,在1992年注意到中國因一胎化開始放寬外國領養的政策,而有意協助中國孤兒。她起初是擔任領養機構顧問,但在科羅拉多州官員建議下,與丈夫直接創立CCAI。

CCAI成立後,又遇上中國政府暫停外國領養,幾經波折,才在1994年3月首次由仲輝帶領六個美國家庭前往中國進行領養。

在中國一度因官僚程序和手續等眾多問題而受阻,但最後終於讓等候多年的美國家長達成領養心願。仲輝回憶說:「當年的孤兒處境甚為可憐,但現在情況則大不同,如今在中國的孤兒院已可見到許多臉圓嘟嘟的嬰兒,也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CCAI在改變中國對領養的觀念,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該中心是第一個華裔在美國成立專門從事領養中國兒童的機構,規模也最大。

CCAI的收費視手續的複雜程度而異,一般介於1萬7000元至2萬7000元之間,在國際上屬於中低價位。

多年來,CCAI已在中國各省份安置雙語員工,並在浙江省、湖南省和重慶市等多個地區投資成立「百合花孤兒照顧中心」,傳授照顧孤兒的專業。這些中心並在中國政府支持下,大力改善孤兒院運作方式。

對於年齡太大而難以安置的孤兒,聶立立和仲輝與CCAI家長成立的慈善計畫,會對這些孤兒提供醫療照顧、教育和食物等協助。聶立立說:「如果我們無法對其它兒童伸出援手,則領養是毫無意義。」

目前在領養需求逐漸增加之下,領養中國健康兒童的等待期已更加延長,最多可達五年。不過,領養特殊需要兒童的等待期約僅18個月,也因此有意領養的美國家庭也明顯增加。仲輝夫婦2004年也領養了一個有先天心臟缺陷、需要手術的女孩,她現在就讀高中。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