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至爱”争产再次败阵(图)

发表:2011-02-1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华懋集團主席龚如心

已故亚洲女首富龚如心千亿港元遗产争夺案余波不断,声称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至爱、并获女方送赠遗产的商人陈振聪,在情人节被高等法院上诉庭一致驳回上诉,须要面对支出总数达五亿港元的讼费和警方控诉的命运。不过,陈振聪随即决定,上诉至终审法院。

上诉庭主审法官罗杰志在长达四十七页的判辞中驳回陈振聪的上诉,罗杰志指出,接纳原审法官指陈振聪在案中有不诚实之处,陈在案中完全不诚实,但仍坚持上诉,是滥用上诉程序。

这宗争产案备受瞩目,除了因为涉及亚洲女首富龚如心及其千亿元家产外,亦因为争执起源于一名声称是龚如心至爱的相士兼商人陈振聪,但07年去世的龚如心,一向声言爱夫甚切;另外,由于争讼的华懋慈善基金亦有巨额资助中国慈善事业,中方亦私下表达关注。

诉讼经法庭去年二月裁决,陈振聪拥有的06年遗嘱为伪造,即龚如心02年遗嘱受益人华懋慈善基金胜诉。原审法官指遗嘱签名属极高技巧的临摹,陈振聪不服,提出上诉,并剪辑短片在庭上播放,希望证明他与龚如心相爱,但被法官叫停,排期十日的聆讯,三天半结束,上诉结果不被看好。

上诉失败不单令陈振聪的黄金梦落空,更令他面对财困和刑事检控。根据早前法庭审讯资料,陈振聪曾于龚如心身上取得共约三十亿元,让陈一家过着奢华的生活。但两次诉讼的讼费估计达五亿元,税务局更向他追讨为龚如心看风水所得收入的三亿元税款;另外,一审裁定陈振聪持有的遗嘱并不真确后,警方已经以伪造文书罪拘捕他,其后准他保释出外候查。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华懋慈善基金主席龚仁心表示,上诉结果虽在预料之内,但仍感兴奋。对于陈振聪表明会上诉,他指,基金会奉陪到底,并相信一心为社会及公益,便会战无不胜,因为天地有正气,而陈振聪是输在贪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