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亞洲女首富龔如心「至愛」爭產再次敗陣(圖)

發表:2011-02-14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

已故亞洲女首富龔如心千億港元遺產爭奪案餘波不斷,聲稱是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至愛、並獲女方送贈遺產的商人陳振聰,在情人節被高等法院上訴庭一致駁回上訴,須要面對支出總數達五億港元的訟費和警方控訴的命運。不過,陳振聰隨即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

上訴庭主審法官羅傑志在長達四十七頁的判辭中駁回陳振聰的上訴,羅傑志指出,接納原審法官指陳振聰在案中有不誠實之處,陳在案中完全不誠實,但仍堅持上訴,是濫用上訴程序。

這宗爭產案備受矚目,除了因為涉及亞洲女首富龔如心及其千億元家產外,亦因為爭執起源於一名聲稱是龔如心至愛的相士兼商人陳振聰,但07年去世的龔如心,一向聲言愛夫甚切;另外,由於爭訟的華懋慈善基金亦有巨額資助中國慈善事業,中方亦私下表達關注。

訴訟經法庭去年二月裁決,陳振聰擁有的06年遺囑為偽造,即龔如心02年遺囑受益人華懋慈善基金勝訴。原審法官指遺囑簽名屬極高技巧的臨摹,陳振聰不服,提出上訴,並剪輯短片在庭上播放,希望證明他與龔如心相愛,但被法官叫停,排期十日的聆訊,三天半結束,上訴結果不被看好。

上訴失敗不單令陳振聰的黃金夢落空,更令他面對財困和刑事檢控。根據早前法庭審訊資料,陳振聰曾於龔如心身上取得共約三十億元,讓陳一家過著奢華的生活。但兩次訴訟的訟費估計達五億元,稅務局更向他追討為龔如心看風水所得收入的三億元稅款;另外,一審裁定陳振聰持有的遺囑並不真確後,警方已經以偽造文書罪拘捕他,其後准他保釋出外候查。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表示,上訴結果雖在預料之內,但仍感興奮。對於陳振聰表明會上訴,他指,基金會奉陪到底,並相信一心為社會及公益,便會戰無不勝,因為天地有正氣,而陳振聰是輸在貪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