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731细菌战证据 日开挖东京神秘人骨冢

发表:2011-02-22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二十一日开挖位于东京新宿的前陆军军医学校旧址,当地在一九八九年曾挖出大量人骨,一直被怀疑是第二次大战期间日本军方研究生化武器的“七三一部队”东京总部所在地。日本政府从未正式承认战时军方曾用活人进行细菌实验,因此这次官方首度开挖调查受到各方关注。

位于东京新宿区户山町的前陆军军医学校遗址,在战后已改建为政府机构办公厅舍,附近一带也变成公园、学校及住宅区。一九八九年厚生省国立预防卫生研究所(国立感染研究所的前身)在此兴建厅舍时,从地底挖出约一百具疑似黄种人骸骨,人骨上有枪伤或刀伤痕迹,当时引起各方怀疑,认为这些遗骨应为七三一部队生化实验下的牺牲者。

当地居民为查明遗骨来源,并要求政府补贴丧葬费用,九三年提出住民诉讼,但该案在二○○○年遭最高法院判决败诉。厚劳省在○一年提出解释,指该处大量人骨为“研究用标本,大多为战场上遭遗弃的尸体做成,其中也包含日本人遗体”,否认与七三一部队有关。

88岁老护士证词奉命掩埋“福马林瓶尸体”

不过,一名现年八十八岁前护士石井十世,在○六年六月向当时的厚劳大臣川崎二郎提交一份证词,指出当地仍埋有许多人骨。石井表示,她在一九四四年被派往陆军军医学校口腔外科工作,她清楚地记得当时医院共有三个停尸间,用大型福马林玻璃瓶浸泡许多人的尸体,他们的颈部套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编号。

日本投降后,石井和同事奉命将这些尸体和人骨装进手推车,运到一个大院里掩埋;而为避免美军进驻后开挖人体标本,便在掩埋地点兴建一间宿舍,由日本主治级医生进驻,就近监视。石井还被上司警告,若将此事告诉美国人,“我们就会有麻烦”。

由于前述石井证词,川崎二郎决定开挖调查,这项开挖行动从二十一日开始,预计持续到下个月底,开挖范围约三千平方公尺,当地原有的公务员宿舍也提前配合拆除。当地住民团体表示,这次挖出人骨的可能性很高,希望政府彻底调查,并负起责任确认死者身分。

新闻辞典:七三一部队

“七三一部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陆军的一个研究单位,正式名称为“关东军防疫给水本部”,由陆军中将石井四郎主持,因此也称为“石井部队”。七三一部队表面上虽为防疫净水单位,但据称乃战时日军在境外进行生化武器和活人人体实验相关研究的秘密军事医疗部队,七三一部队在中国哈尔滨基地遗址已被改建为“罪证陈列馆”。日本在战时主要的生化作战研究部门,还包括东京旧陆军军医学校,以及中国长春、北京、南京、广州等地及新加坡等地的类似单位。据称有三千多名中国人、朝鲜人和同盟国联军战俘在七三一部队的实验中丧生,但确实数量仍有争议。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