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731細菌戰證據 日開挖東京神秘人骨塚

發表:2011-02-22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二十一日開挖位於東京新宿的前陸軍軍醫學校舊址,當地在一九八九年曾挖出大量人骨,一直被懷疑是第二次大戰期間日本軍方研究生化武器的「七三一部隊」東京總部所在地。日本政府從未正式承認戰時軍方曾用活人進行細菌實驗,因此這次官方首度開挖調查受到各方關注。

位於東京新宿區戶山町的前陸軍軍醫學校遺址,在戰後已改建為政府機構辦公廳舍,附近一帶也變成公園、學校及住宅區。一九八九年厚生省國立預防衛生研究所(國立感染研究所的前身)在此興建廳舍時,從地底挖出約一百具疑似黃種人骸骨,人骨上有槍傷或刀傷痕跡,當時引起各方懷疑,認為這些遺骨應為七三一部隊生化實驗下的犧牲者。

當地居民為查明遺骨來源,並要求政府補貼喪葬費用,九三年提出住民訴訟,但該案在二○○○年遭最高法院判決敗訴。厚勞省在○一年提出解釋,指該處大量人骨為「研究用標本,大多為戰場上遭遺棄的屍體做成,其中也包含日本人遺體」,否認與七三一部隊有關。

88歲老護士證詞奉命掩埋「福馬林瓶屍體」

不過,一名現年八十八歲前護士石井十世,在○六年六月向當時的厚勞大臣川崎二郎提交一份證詞,指出當地仍埋有許多人骨。石井表示,她在一九四四年被派往陸軍軍醫學校口腔外科工作,她清楚地記得當時醫院共有三個停屍間,用大型福馬林玻璃瓶浸泡許多人的屍體,他們的頸部套著一個牌子,上面寫有編號。

日本投降後,石井和同事奉命將這些屍體和人骨裝進手推車,運到一個大院裡掩埋;而為避免美軍進駐後開挖人體標本,便在掩埋地點興建一間宿舍,由日本主治級醫生進駐,就近監視。石井還被上司警告,若將此事告訴美國人,「我們就會有麻煩」。

由於前述石井證詞,川崎二郎決定開挖調查,這項開挖行動從二十一日開始,預計持續到下個月底,開挖範圍約三千平方公尺,當地原有的公務員宿舍也提前配合拆除。當地住民團體表示,這次挖出人骨的可能性很高,希望政府徹底調查,並負起責任確認死者身份。

新聞辭典:七三一部隊

「七三一部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陸軍的一個研究單位,正式名稱為「關東軍防疫給水本部」,由陸軍中將石井四郎主持,因此也稱為「石井部隊」。七三一部隊表面上雖為防疫淨水單位,但據稱乃戰時日軍在境外進行生化武器和活人人體實驗相關研究的秘密軍事醫療部隊,七三一部隊在中國哈爾濱基地遺址已被改建為「罪證陳列館」。日本在戰時主要的生化作戰研究部門,還包括東京舊陸軍軍醫學校,以及中國長春、北京、南京、廣州等地及新加坡等地的類似單位。據稱有三千多名中國人、朝鮮人和同盟國聯軍戰俘在七三一部隊的實驗中喪生,但確實數量仍有爭議。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