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战机闯关救人 卡军枪手超过屠杀

发表:2011-02-2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2月27日(周日)利比亚班加西报道,卡扎菲周六仍然控制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他们用坦克阻塞了进入的黎波里的通道,并清除街上的示威者。但卡扎菲发现其在利比亚西部的控制及其空中区域遭到挑战。

周六一天最戏剧性的一幕是,英国伦敦官员表示:两架英国军用飞机大胆闯入利比亚,以营救在利比亚东部沙漠地带的150名油田工人和其他一些人。该区域目前在反政府力量手中。

在的黎波里的居民似乎被卡扎菲部队连夜的暴行震得目瞪口呆,一名商人称“惨过屠杀”,另一名人士表示:那些枪手躲在一辆救护车里把人们“铲平”。

数小时后,利比亚国家电视台称这些报道都是谎言,卡扎菲的儿子Seif Islam带一群外国记者进行了一次全程被严密监控的视察,以显示其家族仍然掌控。

卡扎菲的儿子说:“如果你听到烟花声,请不要错以为是枪声”,“和平正重返我们的国家”。

但卡扎菲似乎正失去对重要城市Sabratha的控制,这也是其实力最大的城市之一。据周六逃到突尼斯的Sabratha居民表示,随着反政府势力控制区的扩张,在这座西部城市经常听到枪声。

房屋油漆工Hicham Maarouf表示,“那里双方出现多次战斗”,他和一些朋友逃离了那座城市。

卡扎菲还可能面临来自东部的新的挑战,该区域已经落入反对派手中。

在东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49岁的Khaled Ben Ali称自己是该市自封的管理委员会“危机协调人”,他说班加西及东部另一座城市Tobruk已经派出约300名斗士前往首都的黎波里,以加入那里对付卡扎菲的战斗。其中一些是曾为利比亚政府服役的士兵,但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的街头抗议者。

在利比亚城市Zawiya出现暴力冲突,该市是从的黎波里到突尼斯边界的交通要塞。一些人断言Zawiya已被民众牢牢掌控,另一些人报告说当地出现战斗,显示这座21万人口的城市仍在拉锯之中。据目击者消息,该市在周五祈祷后出现冲突。

31岁的建筑工人Mohammad表示,“当时我们正在清真寺祈祷,之后他们就开枪了”,“一切都非常突然,他们是头戴红色贝雷帽的军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