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末日争扎 国际准备军事干预

作者:万平编译 发表:2011-03-01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独裁卡扎菲(Moamer Kadhafi)2月28日否认示威群众已威胁到其统治权。同时,国际针对其持续屠杀人民行为,准备采取军事干预。

卡扎菲接受《美国国家电视台》、《泰晤士报》和《BBC》采访时,否认武力镇压示威者,声称他仍受人民拥戴。卡扎菲还对《BBC》表示,是示威者偷走武器,他下令安全部队不要还击。

据各方报导,过去两周,卡扎菲的政府军不断的射杀人民,甚至任意射杀走在街上的人民。许多目击者对《CNN》记者证实。

面对国际要求其下台的呼吁,他声称,这些西方领导人想对利比亚实行殖民统治,却绝口不提他屠杀人民的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估计,过去两周来的武力镇压死亡人数接近1,000人。

卡扎菲亲信与反抗者互相攻击

由于卡扎菲的残暴行径,每天都有许多政府人员公开反对卡扎菲,脱离其政府加入驱逐他的人民阵营。许多军人不满卡扎菲枪杀和平示威人民的命令,而纷纷加入反抗上扎菲的队伍中。

周一一架政府轰炸机轰炸利比亚东部班加西以南约90哩,靠近阿基达比亚(Ajdabiya)的军事基地。

《CNN》记者表示,看到军机飞过和听到爆炸声音,但利比亚官方电视台否认轰炸军事基地。临时国防部长在电视上,否认用轰炸机轰炸阿基达比亚(Ajdabiya)和拉基马 (Rajima)两个城市。

另外,在首都的黎波里以东200公里,被反政府派占据的第三大城米斯拉特(Misrata),反政府和亲政府派之间发生激烈交火,过去3天政府军试图空降、抢攻一家电台数次不果。交战时,政府军一架飞机被打下,机组成员被抓。

政府军与反抗军目前均固守自己的据点,按兵不动。反卡扎菲人士目前占领几乎整个东半部、多数的石油设施与部分西部城市。而卡扎菲则据守的黎波里与邻近城市,他的支持者在的黎波里威胁若人民继续与卡扎菲对抗,数千居民将被杀。

有媒体报导,传出卡扎菲已经在私人飞机上装满黄金,准备逃亡至辛巴威。

英美法考虑军事干预

卡扎菲拒绝面对事实,西方国家为保障经济活动的石油正常供应。西方国家28日首度开始对利比亚东部的反抗军提供具体援助,协助他们维系推翻卡扎菲的武力。法国总理菲永表示法国正派遣两架飞机运送人道援助至班加西,机上有医生、护士、医药与医疗设备;同时试图说服卡扎菲下台的所有可能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28日说,美军正调动在利比亚四周的海、空军部队。拉潘上校表示,国防部的策士正针对利比亚情势,拟定各种应变计划,并根据计划调动部分的海空军。美国还计划在利比亚上空建立禁飞区,正与欧洲各国商议。

法国也表示,他们正在讨论各种军事方案;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其他国家领导人正在商讨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的可能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会议上说,卡扎菲和那些听命屠杀人民的人必须为其行为负责。

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斯顿(Catherine Ashton)28日表示,欧洲联盟已经通过了一系列制裁利比亚的措施,包括停止向利比亚出售军事装备,以及冻结卡扎菲及其家人的资产。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也表示,将中断德国和利比亚的财务往来60天,以切断卡扎菲的金钱来源,避免卡扎菲取得更多金钱雇用佣兵来滥杀民众;英国政府也表示,已经冻结格达费家族在英国的财产,据称其在英国被冻结的流动资产高达200亿英镑(325.24亿美元);澳洲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也表示,澳洲当局也已对卡扎菲家族在澳洲的资产展开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