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末日爭扎 國際準備軍事干預

作者:萬平編譯 發表:2011-03-01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獨裁卡扎菲(Moamer Kadhafi)2月28日否認示威群眾已威脅到其統治權。同時,國際針對其持續屠殺人民行為,準備採取軍事干預。

卡扎菲接受《美國國家電視臺》、《泰晤士報》和《BBC》採訪時,否認武力鎮壓示威者,聲稱他仍受人民擁戴。卡扎菲還對《BBC》表示,是示威者偷走武器,他下令安全部隊不要還擊。

據各方報導,過去兩週,卡扎菲的政府軍不斷的射殺人民,甚至任意射殺走在街上的人民。許多目擊者對《CNN》記者證實。

面對國際要求其下臺的呼籲,他聲稱,這些西方領導人想對利比亞實行殖民統治,卻絕口不提他屠殺人民的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估計,過去兩週來的武力鎮壓死亡人數接近1,000人。

卡扎菲親信與反抗者互相攻擊

由於卡扎菲的殘暴行徑,每天都有許多政府人員公開反對卡扎菲,脫離其政府加入驅逐他的人民陣營。許多軍人不滿卡扎菲槍殺和平示威人民的命令,而紛紛加入反抗上扎菲的隊伍中。

週一一架政府轟炸機轟炸利比亞東部班加西以南約90哩,靠近阿基達比亞(Ajdabiya)的軍事基地。

《CNN》記者表示,看到軍機飛過和聽到爆炸聲音,但利比亞官方電視臺否認轟炸軍事基地。臨時國防部長在電視上,否認用轟炸機轟炸阿基達比亞(Ajdabiya)和拉基馬 (Rajima)兩個城市。

另外,在首都的黎波里以東200公里,被反政府派佔據的第三大城米斯拉特(Misrata),反政府和親政府派之間發生激烈交火,過去3天政府軍試圖空降、搶攻一家電臺數次不果。交戰時,政府軍一架飛機被打下,機組成員被抓。

政府軍與反抗軍目前均固守自己的據點,按兵不動。反卡扎菲人士目前佔領幾乎整個東半部、多數的石油設施與部分西部城市。而卡扎菲則據守的黎波里與鄰近城市,他的支持者在的黎波里威脅若人民繼續與卡扎菲對抗,數千居民將被殺。

有媒體報導,傳出卡扎菲已經在私人飛機上裝滿黃金,準備逃亡至辛巴威。

英美法考慮軍事干預

卡扎菲拒絕面對事實,西方國家為保障經濟活動的石油正常供應。西方國家28日首度開始對利比亞東部的反抗軍提供具體援助,協助他們維繫推翻卡扎菲的武力。法國總理菲永表示法國正派遣兩架飛機運送人道援助至班加西,機上有醫生、護士、醫藥與醫療設備;同時試圖說服卡扎菲下臺的所有可能性。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拉潘(David Lapan)28日說,美軍正調動在利比亞四周的海、空軍部隊。拉潘上校表示,國防部的策士正針對利比亞情勢,擬定各種應變計畫,並根據計畫調動部分的海空軍。美國還計畫在利比亞上空建立禁飛區,正與歐洲各國商議。

法國也表示,他們正在討論各種軍事方案;英國首相卡梅倫與其他國家領導人正在商討在利比亞上空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會議上說,卡扎菲和那些聽命屠殺人民的人必須為其行為負責。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斯頓(Catherine Ashton)28日表示,歐洲聯盟已經通過了一系列制裁利比亞的措施,包括停止向利比亞出售軍事裝備,以及凍結卡扎菲及其家人的資產。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也表示,將中斷德國和利比亞的財務往來60天,以切斷卡扎菲的金錢來源,避免卡扎菲取得更多金錢僱用佣兵來濫殺民眾;英國政府也表示,已經凍結格達費家族在英國的財產,據稱其在英國被凍結的流動資產高達200億英鎊(325.24億美元);澳洲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也表示,澳洲當局也已對卡扎菲家族在澳洲的資產展開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