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传佳音 美失业首申人数创3年来最低

发表:2011-03-04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民众人数下降到近三年来最低点。雇用了90%美国劳工的服务业在二月份以五年来最快速度扩长。但经济学家预计,二月份失业率会上升。美国经济每个月必须创造20万个职位才能减少失业率。

据《今日美国报》报导,劳工部周四报告,截至二月二十六日,失业救济申请人下降20,000达到368,000。该数字是自200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四周平均申请人数也下降到388,500。这是自从2008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两周前四周平均申请人数是400,000。

经济学家说,申请人数持续保持在375,000以下一般意味着失业率下降。在经济衰退期间救济申请人最高峰的时候是651,000。

民间业界组织“供应管理研究中心”说,服务领域活动指数从一月份的59.4上升到二月份的59.7。这是连续第六个月增长并且是自200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任何高于50的指数都意味着景气扩张。

这个指数覆盖很大范围的行业包括零售、医疗和金融服务等。这个指数在2008年11月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下降到37.6。

每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的下降趋势意味着公司正在放慢裁员步伐,因为经济在恢复活力。在衰退期间,公司削减劳工数量、减少或者冻结薪水,以及采取其他激进的方法减少开支。

经济学家预计,雇主可能在二月份将增加175,000个职位。这标志着在一月份虚弱的36,000数字的基础上有所进步。一月份暴风雪天气伤害了工作职位的增加。政府周五发布了二月份就业报告。

同时,经济学家相信失业率二月份将会上升到9.1%,受就业环境改善的吸引,原本放弃找工作的民众开始进入劳工市场找工作。

为了减少失业率,美国经济需要持续创造强劲的就业机会。经济需要至少每个月创造200,000个职位来达到这个目标。周四的报告显示,所有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到377万,是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这不包括那些领取由联邦政府设立的紧急失业救济的人们。另外截至2月12日,另外有450万失业者领取联邦政府提供的延长失业救济。美国目前总共有92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

劳工部周四另外一个报告说,2010年最后一个季生产力以九个月以来的最高速度增长。劳工部说生产力在第四季度增长以2.6%的年率增长,而劳工成本则以0.6%的年率下降。

去年,生产力增加了3.9%,是过去八年中最大的增幅。但是经济学家相信生产力在2011年可能只能增加这个数字的一半,因为公司已经达到目前劳动力的极限,他们需要雇用更多员工。
 

来源:秦雨霏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